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心静,便是浅浅的暖

发布日期:2020-10-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心静,便是浅浅的暖

一支笔,两杯酒,三行字,千滴泪,万种柔情。素玉胚,青花瓷,盈水浅舞正酣,裙裾飞扬。--题记

 

有人曾经问我:你为什么喜欢文字?

 

我的回答很简洁∶喜欢一样东西,一定需要理由吗?不知在何时起,对文字有了一种狂热,有了一种执着。那感觉很是奇妙,有时,文字的优美让我难以自拔,如同陷入了一个无法逃脱的囚牢,心甘情愿地困在那,与文字相依相偎,你人生中的每一道风景,都将会变得有所不同。它的学识渊博,能够让你平凡的双眼看到不平凡的世界。然后,在那一份感悟和懂得中,谱写下一个个精彩而生动的明天,所以说,文字就像个智慧的老者,用它那几千年的底蕴和知识,教诲着我们,授以我们生命中另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黑暗,只有一道道暖人的极光。它们是清宁的,是淡然的,是温柔的。

 

以前的我,除了念书那会,踏入社会后,就不再去书写过文字,最多只是在那一本本书中,一页页地翻阅。但没有任何事是绝对必然和一成不变的,总是会有偶然的,一次的偶然,我又再执起笔,把那生疏了的字体,一笔一画地拼凑在纸上。洋洋洒洒地写完之后,我惊奇地发觉,那颗心竟若清泉,透彻得没有一丝杂质,只有无声的平静,我们去书写一段文字,可能表达的是一个故事,或是一份心情。但这两者,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所产生的东西。那是一种无形,却是无价的东西。

 

写作时,我们运用最多的,不是握笔和拍打键盘的手,而是脑海里的一段段思维。它们让你的逻辑附以灵性,变得哲学。在面对对错是非公理,就能够懂得去审判,你的心从此便有了空明,因此,坚持去写作的话,在这个繁杂的世界里,你就会被洗礼得简单而富有。这些看不见的财富,在短暂却布满荆棘的人生长路中,能够引领你走向一条康庄大道,不知道是我走进了文字的心,还是文字走进了我心。但是我知道,我们成了不离不弃的陪伴。在我想起那个她的时候,它总能让我的思念得到宣泄,有了寄托;在我为一道道风光迷醉的时候,它总能让那旖旎添多一份优雅,用青春的纸张记录着。

 

现在,写作成了我生活中一件不可或缺的事。不管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还是在夜深人静的子夜,我不懂诗词,可是我能凭一时的灵感编造出自己所要表达诗词,随意编造,我知道是不允许的,不合韵律的,可是不写不痛快呀!每当我把自己的心声诉予文字,自己的情感就会不同自主的起伏跌宕,有时心情暗然,有时也被自己感动,有时泪如泉涌。

 

岁月静静地流淌,离去的人,发生的事,我都不能去变改。但,我可以用笔尖,轻轻地把他们放进我的回忆,写成一个故事,或是一首诗,然后在老去的时候,再慢慢地翻开这本尘封的笔记。在这上面,在那字里行间,找寻着属于我的青春。也许,那时我满是皱纹的脸上,会有一丝微微的笑。我想,那就是叫幸福的东西吧,文字里的清浅,就像望穿秋水的眼,帘卷残香,惊笔断章墨乍凉,隔云相望,弦弦寂寥几叠殇,悸动了流光溢彩的过往。谁倾城的一笑曾深锁了此时的山水情长,任习惯的清冷飘渺了深情的梦乡。

 

一山一水一意境,无可言状的清幽,在文字中徐徐舒展。空灵,梦幻,脱俗的美,让心飘出尘世的繁杂和琐碎,明净如镜,照出安宁,照出淡雅。心静,便是浅浅的暖。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