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如果,生活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

发布日期:2020-10-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生活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

看似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记忆却悄无声息地静默于时光中,终究日渐模糊。然而,一件几乎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在岁月深处时常“闪回”,令人难以忘怀。

那是云南鲁甸震后不久,服务窗口陆陆续续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捐赠赈灾款物的居民。办公室里人声喧闹,办事者、捐赠者、来访者络绎不绝。同事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分身乏术。

一日午间,大家都外出办事去了,嘱咐我一人“留守看家”,接待捐赠人。果然,没过多久就迎来了一位捐款者。问清捐款意向后,我也顾不上招呼他,就赶忙做记录、开收据、写证书。对方是个长相憨厚的中年汉子,眼见我忙乱,他亦不搅扰,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

此时,办公室的门开了。不知又是何人造访?抬头一看,原来是领导来查看赈灾工作的进展情况。见我在忙,亦不多言,大致扫了一眼办公室里的情形,转身而出。

几分钟后,领导再次轻轻地推门而入。不过这回,她悄悄地多拿了一把椅子。进门后,她默默地将椅子放在来访者身后,静静地用手势邀请对方坐等片刻。一系列的动作悄然无声,却又礼貌得体。

这次“静默的造访”,更像是一次无言的示范——当年近六旬的老领导俯身为居民递上座椅时,她鬓间的银发都依稀可见。彼时的情景无声地印刻在我脑海之中,时常浮现,挥之不去。

那幅画面,渐渐转化为一股能量、一颗种苗,隐匿在内心深处。时时刻刻提醒着自我——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或是何种情境,都要以一种谦卑和煦的心态待人接物,都要发自内心地去尊重每一个独特的生命。

如果,生活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那么,越是沉甸甸的麦穗,就越是懂得为他人弯腰。它们总是因为成熟丰硕而格外谦逊有礼。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