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人之心术,多欲则险(2)

发布日期:2020-10-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当你遇到忧患时,心里阳光的人在忧患中能看到机会,它会让你的头脑更加的理性,让你面对忧患不顺时,不是悲观失望,而是反思自己的做事方法,检查行为是否有什么的过失,让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寻找解决忧患的办法和时机,以便能更上一层楼。

 

当你遇到委屈时,心里阳光的人在委屈面前不是抱怨,而是坦然微笑的面对,它会给你安慰,给你自信,给你容人之度,让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样宽阔,志向像天空一样高远。

 

当你遇到变故时,心里阳光的人不会是萎靡不振,一味的消沉下去,它会让你很快的振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前行,让你感受到自然规律不可违,顺其自然则是人生不断前进的真谛。

 

心中充满阳光的人总能用心态驾驭自己的命运,而消极的人则让命运来驾驭着自己的心态,阳光的人总能用心态决定成败,而消极的人则用成败来决定心态。其实在我们平平凡凡的生活里,就是一些柴米油盐的平淡,行色匆匆早出晚归的奔忙,还有悲欢离合的遗憾,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峰回路转,有酸甜苦辣被岁月沉淀后的馨香,有经历挫折坎坷被晾晒后的坚强。一路走来,只要心里充满着阳光,就充满了幸福,当我们与阳光合一,就是与幸福合一。扩大自己的心胸,就能贮存更多的阳光,拥有多少阳光,就能拥有多少的幸福。人之心胸,多欲则窄,寡欲则宽;人之心境,多欲则忙,寡欲则闲;人之心术,多欲则险,寡欲则平;人之心事,多欲则忧,寡欲则乐;人之心气,多欲则馁,寡欲则刚。具有一直行走在阳光下的好心情,你的洞察社会的能力会敏锐起来,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就更加的自然。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