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人的一生在于勤,勤乃立身之本

发布日期:2020-10-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的一生在于勤,勤乃立身之本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深以为然,业不可不勤,人不可不善。勤,可以学到谋生的技能,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的未来,改变命运。善,乃是一个人的德性修养,靠良好的品行来赢得他人的真心,改变人生。生活中,一个既勤奋又善良的人方能行得远,走得正,成就自己的事业,定能打造一个辉煌人生!

 

曾记得古训有言“以勤俭持家,其家必胜,人必富之,以富贵持家,其家必败,人必穷之。”

 

有了勤,可以使穷者变富,可以使富者变奢,一个家庭只要勤快,懂得适当地节俭,日子便不会太差,而一个人只要勤俭,便能有好的生活,好的事业,好的未来。

 

人的一生在于勤,勤乃立身之本。

 

可见,勤之可贵。勤,于每个人而言,不仅是一种处世大智慧,更是一种难得的担当。

 

做人,就要做一个敢于向自己的懒惰开战,勤奋的人。

 

善良的人,必有好福

常言道:“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宛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赠。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俨然,善良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自带磁场的福气。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