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淡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际云卷云舒

发布日期:2020-10-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淡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际云卷云舒

透过宽大的泡桐树叶子的缝隙,阳光斑驳在古旧的红砖墙壁上,静谧地摇曳。而那一片片的阴影里的盛载,渐渐从夏日的浮躁浮现出秋日的眉眼。

 

对于季节的转变,我总是迟钝的。尤其是夏末和初秋,又永远是我不能够仔细辨别的。等到某一天,在流转的空气里嗅到了一股浓郁的桂花香味,我才真的确定,原来,秋天已经到了。

 

桂树总是那般内敛低调,一如记忆里的那片桂园。无数次经过,无数次踏足,对于那些绝对算不上高大的树木,从来没有多看一眼,视线一扫而过,仿若是不曾留心过。

 

终于有一天,陶醉在空气的馥郁里,才想起寻找香源。于是,透过藤萝缠绕纠结的长亭,和被岁月覆上雪白的廊柱,望见那一树的淡黄。那般的细小,娇嫩,却又那般的坚韧,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香气。

 

而在那些桂树围拢的园子一角,一块大大的木牌,写着“桂园”。

 

这么多年过去,站在那块木牌前的感受,我从未忘记过。那样的震惊,那样的无措。恍然意识到,我从没有看见过桂树,更未曾看见过那块木牌。

 

在闻见香味的一刻,才意识到那些桂树和松柏是不一样的存在,即使同是青翠的枝叶。可是,为什么,那样醒目的标记,过去的那些年,我竟从未曾发现过?哪怕是一次。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