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从今往后,你不要去算计任何人

发布日期:2020-10-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从今往后,你不要去算计任何人

 

01

 

老祖宗告诉我们:“人生所有的刻意追求,只会物极必反。”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如果是无心之过,别人会原谅你,毕竟情有可原;如果是有心的过错,别人不会原谅你,毕竟不可饶恕。

 

做人,有多大能力办多大的事情,不能好高骛远,不能采用欺凌别人的方法来成就自己的事业。你可以一时半会比别人强,但是你不能一辈子比别人强。做人,欺人太甚,是会得报应的,哪怕你不得报应,你的儿女也会得报应。

 

“冤冤相报何时了”,真正聪明的人,宁愿自己受一点损失,少得一些利益,也不算计别人。凡事要看长远,不能鼠目寸光。

 

02

 

“聪明反被聪明误”,耍小聪明的人,其实是没有智慧的人;真正聪明的人,为人坦荡,还会帮助别人。

 

曾国藩说:“为人不可过于聪明。”每个人都需要坚持学习,增加智慧,但是不需要过于聪明,不能够耍小聪明。你不要以为算计了别人,别人不反抗,你就成功了,别人就是上当受骗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别人不和你计较而已。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