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初冬

发布日期:2020-10-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初冬

寒冷的冬天渐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平日里绿树成荫的相山公园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到处五彩缤纷,层林尽染。

初冬的相山公园里,没有了夏天那热热闹闹的人群,没有了悦耳动听的鸟叫虫鸣,整个公园显得十分寂静。原本绿油油的草坪,如今变成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铺在相山公园的山坡上、小路旁。

走进公园大门,以前茂盛的梧桐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上铺满了枯枝败叶,我捡起一片叶子,轻轻地放在手中,整个树叶既像一个小手掌,又像一个五角星,惹人喜爱。仔细一闻,隐隐约约能闻到一丝清香。

沿着健身步道往前走,一片枫树林映入眼帘。经过初冬寒风的洗礼,枫树叶更加红艳,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涨红了脸挤在一起。

另一侧,高大的银杏树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昂首挺立。一阵寒风吹过,黄澄澄的银杏树叶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依依不舍地向大树妈妈挥手告别。小朋友们走在落叶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初冬的相山公园里,虽然花儿已经凋谢了,叶子落了,没有了往日的勃勃生机,但它们仍然有顽强的生命力。经过一冬的孕育,明年春天,相山公园还会是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又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