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愿我们都能胸有丘壑,步履从容

发布日期:2020-10-21责任编辑:点击:

愿我们都能胸有丘壑,步履从容

 1

 

前段时间我忙得焦头烂额,要布置四个车间管道,要做新中标项目的设计方案,还要准备考试。每件事我都想做好,可是越忙越乱。脑子乱糟糟的,愁得睡不着觉,明明没偷懒,却什么事也没做好。

 

直到跟好友诉苦时,好友提醒我说,“是不是你自己没协调好工作和生活?”是的,我之所以把生活过得乱七八糟,并不是因为事情有多难,而是我慌了手脚。做方案时想着如何布置管道,画管道时担心没空看书,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反而什么都做不好。

 

认识到错误后,我不再慌慌张张瞎忙一通,而是沉下心来,根据任务量合理分配时间,每天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先做个规划。

 

按计划做事,我整个人轻松多了。尽管事情没有变少,进度却快了很多,而且合适的节奏让我觉得充实无比。

 

这才发现,越是忙碌的时候,越要稳住心态,找到合适的节奏。只有把事情捋清头绪,才能一步一步解决问题。忙时不慌张,闲时不荒废,以恰当的节奏稳步前行,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

 

2

 

我也曾经历过一段无所事事的时光。那时刚进公司,因为经验不足,领导几乎不给我安排任务。看着周围同事盯着电脑画图,一版一版改图,而我自己却有空刷短视频、看小说,内心不止一次偷乐:不干活还有工资拿,这种好事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