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秋雨中,花香浓

发布日期:2020-10-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秋雨中,花香浓

一场秋雨一场寒,但这场秋雨带来了大风和暴雨,使花朵颤抖甚至枯萎。本来应该被悲伤滋润的秋雨变成了烟雨雾,让人看不见摸不着。在烟雨朦胧的大自然中,校园里粉红色的珍妮弗,一丛丛一簇一串串,连着高楼大厦的铁栅栏,不断向上生长,一群红色的精灵,透过细雨的问候,展现出细腻的欢愉,吐露出醉人的芬芳。

秋雨中,花香浓。打开阳台门,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伸出手,感受雨的温柔。雨滴轻而长,疏而斜,仿佛给人一种“斜风细雨不用回”的愉悦舒适的感觉。伸出手,感受雨的凉爽。雨又细又密,点点滴滴,轻轻打在干燥的皮肤上。皮肤上的热度一去不复返了,心里的担忧也稍微平息了一些。伸出手,感受雨的深情。雨在落下,丰盈地升起,落在你的手掌里,成为一颗珍珠,产生了潇潇洒洒滋润你心灵的唐诗宋词。闻一闻,无味,却能感受到它的清新;看一看,无色,但可以看到它湿润如珠。

过去的秋雨,就这样,温柔多情,明媚滋润,清凉滋润。这就是命运,一种触动你我的命运。过去的秋雨打湿了你我的回忆,温暖了童年的幸福。回忆童年,因为幸福而微笑。我的童年是在简单自然、自由舒适、幸福无忧中度过的。和朋友玩捉迷藏,经常把红领巾拉到眼底,露出一条缝,在红色的雾霭中拾起一个又一个所谓的“隐士”;悄悄溜进隔壁男生家,随着金刚的变形晃;我跑进平姐家,追着她的小猫乱打。我喜欢无数次飞翔和快乐的夜晚在她院子的秋千上荡漾。我喜欢敲亚伦的门,缠着他让我调戏池子里的乌龟,爬到他家屋顶摘松果;喜欢和傻傻的他一起抓蝉和螳螂;我喜欢和她灿烂的笑容,明亮的眼睛和洁白的牙齿,温柔的肤色,紫色的裙子一起跳舞。阳光柔媚,微风爽朗,白云悠悠,花香淡雅,绿草如茵,露珠明媚,古色古香的院子里住着几户人家,红墙白瓦,绿荫环绕,黄鸟声,鸡犬声。

童年的秋雨悄然落下,滴落在我的发梢,眉心,落在我的心里。秋雨让我的心快乐,让我的心飞翔,让我无忧无虑的成长。

这场秋雨断断续续地下了整整一周。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绿树剧烈地晃动着身体。巨大的风扫过绿叶,树枝被千万只看不见的鞭子抽打着,痛得发抖,发出令人心碎的叫声。我关上了窗户和门,听不到任何声音。然而,透过透明的窗户,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绿树的身体在剧烈地摇晃。它的头、手、腰、绿裙都被风雨折磨死了。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它的痛苦,它的悲伤,它的挣扎。几棵树,被风雨摧残,断了手,断了头,断了腰,告别了人间的美好,变成了养料,去了泥土的最深处,继续他们崭新的旅程。

雨终于停了。暴风雨过后,下着毛毛雨。我打开阳台的门,寻找我爱的詹妮弗。只见绿叶更加晶莹肥美,花朵更加艳丽动人。我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悠悠飘散,让人神清气爽。

命运,有时是残酷的,剥夺了你的健康,摧毁了你的身心。但是,别忘了,在你的心里,还有像绵绵秋雨一样美丽的童年,还有像詹妮弗一样朝气蓬勃的青春。面对疾病、挫折和困难,我们需要在心中呐喊:只要希望不灭,回忆不灭,美丽不灭,风雨过后一定会看到彩虹!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