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美文精选
美文精选

不经历风雨,是看不到彩虹的

发布日期:2020-10-23责任编辑:点击:

 不经历风雨,是看不到彩虹的

每个人都有梦想,哪怕是一根草,一朵浪花,但只有时间老人才能主宰这一切。潮起潮落,日子来了又去。今年年底,翻着初中峥嵘岁月里泛黄挺拔的原木,突然发现时间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刻成了半个世纪的白发老人。看着镜中的自己,咀嚼着青葱岁月里奔跑呐喊的时光,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从舌尖滚过。

那时候考个中专,就是跳过龙门,摆脱面朝黄土,面朝天空的生活。这是我们农场孩子的美好愿景。所以,即使孩子成绩优秀,通常也是选择上中学,而不是上高中读大学。这在今天看来目光短浅,但在当时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思想的驱使下,我中考后被父亲从高中校园接回家。复读一年,第二年通过了初选,但是因为第一年过了高中,直接被赶回家。所以我读了三年初三。今天可能会有一些黑色幽默,但是今天回过头来看,突然发现,痛苦的一天也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我们的校园很小,只有两排平房和一个院子。我们每天在教室里大汗淋漓,从早忙到晚才回寝室。生活的单调几乎令人窒息。可能当时真的很年轻,不知道该怎么担心。当时我们好像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早读之后,做饭的时间是最享受的。铃声一响,伸出的脚立刻弹了出来。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比赛,看谁在第一时间赢得窗口前的第一名。虽然打粥可以给人看,但是馒头一小口就能吞下去。然而,捧着热气腾腾的粥和馒头,大家的脸上还是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个微笑不是为了食物,而是为了赢得比赛的骄傲。

晚饭后,课外活动也很愉快。当时校园里没有围墙,校门外是一望无际的菜地和稻田。田野里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风景,尤其是在明媚的春天。田野里,金色的油菜花散落一地,绿色的庄稼闪闪发光。鸟儿在里面起落,蜜蜂在里面狂舞。我们像蜜蜂一样,背着一本书,一个个站在芬芳明亮的菜地里,静静地看着书,想着小心思,或者追着玩。离开了老师的视线,没有了咒语的束缚,我们像一群快乐无忧的小鸟一样自由飞翔。

晚自习结束,回宿舍。虽然我读书写字的时候有很多次,但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的游戏时间。考试没考好,去金圣湖吹,对着湖尖叫,把心里的郁闷都倒出来了;抓起一本《芙蓉镇》,一夜不睡地读完,否则我会永远记得胡的遭遇;抄《冬天一把火》的歌词,大家站在宿舍里大声唱歌,弄得隔壁的同学跑到老师那里投诉,被罚在北风中吹了半个小时...

那时候虽然我们都在为未来而奋斗,即使紧张窒息,也无法淹没对美的追求。徐从红是个“画家”,他的一幅作品被市里的报刊杂志选登,在学校里名声大振。因此,墙报上的插图成了他的专利。我们谈理想的时候,他说以后要报考美院。想想,是不是很美?周是我们班的一位才子,他的文章写得很好,在课堂上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每个人都钦佩他的作品。他也爱吹牛,看着我,看着我,我以后也是中国的托尔斯泰。托尔斯泰?那有点远。周是个小人物,但他有一个大梦想,那就是他有自己的台球桌。当时虽然没有丁俊晖那样励志的人物,但只要有时间就去台球室摸球。不知道他被老师抓了多少次。虽然经常被老师批评,但他说:“不经历风雨,是看不到彩虹的”。.

上一篇:余生,不将就生活

下一篇:寂静的红尘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