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发布日期:2020-10-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看着83岁的父亲,他慢慢地走上80厘米高的浴池台阶,试探性地踏進了温度為43度的浴缸。中途他拒绝帮助我。几天前,當我去看望父母時,母亲無意中说:“你不想让你爸爸在浴室洗澡。我老了,连卫生间都不敢承担责任……“

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明白了父母的心声。

前段時间,母亲“私自决定”,临時盖了壹间彩钢瓦房,目的是用浴缸做壹个简单的浴缸。為了不给我添麻烦,他没有给我儿子开装修公司。相反,他找了其他人來建造它。虽然我觉得没必要做这个浴室,但出于孝顺,我还是听從了妈妈的意愿。我想老人们这样做是為了证明他们还是有用的,所以我也“顺其自然”,让她辗转反侧,暗地里称赞她的宽宏大量。直到我真的不能看不起“基层队”的施工队,我们才安排了我们公司的施工队來弥补。我心里还有壹丝抱怨。

直到这个時候,我才意识到我的父母年纪大了,没有浴室可以接受他们。我母亲别無选择,只能这样做。為了不给孩子添麻烦,他们自己出钱,自己出力,这对他们的生活是***必要的。同時,他的内疚感也油然而生,“做父母,却不了解父母”。所以,我暗暗下定决心:壹定要定期带父母去洗个热水澡。这是我能做的和不能做的。

今天,我和妻子带着我的父母去洗手间履行我的诺言。看到老父亲不仅身体健康,而且什么事都自己做,我既高兴又難過。想想壹对80年代出生的父母,他们壹直互相帮助,自力更生,不愿意给孩子增加壹点负担,甚至自觉不和我们壹起生活,怕给我们的生活带來不便,也怕影响我们的工作。我们对他们有什么想法?你為他们做了什么?

我记得去年,壹位路人看到父母在小吃店壹起吃饭,就拍了张照片发给朋友圈。他為他的父母送去了真诚的祝福!

但作為壹个儿子,我对身边这对“無价之宝”并不在意。现在,當我再次見到我的父母時,我觉得这是我们家無价之宝,是我最应该珍惜和照顾的人。我真的觉得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