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发布日期:2020-10-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壹个视频片段。拼接图是狗狗待在家里等主人开门的瞬间。即使主人脚步轻盈,他们也會用自己特有的敏锐感觉,看到自己从以前不认识的角落里冲出來,向肆面捌方翻滚跳跃,仿佛他们的世界里除了你什么都没有。

即使你今天打了它,明天狗也會摇尾巴和你玩,任何怨恨对他们來说都是浮云。

我养過很多土狗,比如小白,小灰,幸运狗...但这些狗很容易被偷狗的人“喜欢”,用尽了各种招数,最常見的就是麻醉针或者中毒。

小白被杀。那時候我还在上初中,壹周只能回家壹次。我还记得那壹幕。它無精打采地睡在狗窝里,皮包骨粘在壹起,尾巴使劲抖,却抖不出活力。

我问我妈,她回学校之前不是好好的吗?你怎么瘦成这样?我妈说他吃了别人下毒的食物,从那以后身体壹天比壹天差。

我轻轻抚摸它的爪子,甚至摸到了骨头。它的尾巴变得更重,我试着摆動,但没有力气。我像孩子壹样抚摸它。当我触摸它的時候,我看到它的眼球里有泪水。原來狗會哭。这是我第壹次看到小狗哭。我發誓我會对它好的。

但它终究还是离开了我。第贰次回家后,在屋前屋后都找不到它的任何痕迹。用我不死的身体等着我,似乎是它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使命。

后來上高壹的時候,舅舅带了壹只小狗。我刚來的時候,它看起來像壹个毛茸茸的球,所以我妈妈给它取名叫球。

他兩个月大的時候学會了亲近我送我上学。我走在前面,他摇着头,跟在我后面摇着尾巴,不時停下來和路边的小花小草玩耍。

带着小狗上学很开心。公交車在路上來來去去,依然像勇士壹样向前奔跑。有時候我怕它會输。我对它大吼大叫,用長棍吓唬它。我看到我的样子,它就捏着尾巴不敢再動了。然后它假装撤退。每次我挪動脚步,它只是远远地站着,看着我,没有离开我半步。

大壹点,每个月放假回家,它马上就认我了。好像习惯了,也不怕車。它每次都會跟着我去搭便車的地方。

壹个月假期回來,妈妈告诉我球不見了,我在進城的路上丢了。我还记得那个雨天。我撑着伞沿路走,边走边叫它的名字。走了几百米才看到路上有壹只“犀利哥”模样的狗。我赶紧叫它的名字,路上熙熙攘攘。我还记得那壹天它小心翼翼地走着。

上了大学以后,回家的次数越來越少,只好把它拍成视频。每次看到它的愚蠢和单纯的快乐,我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消失。

现在,它在我家度過了柒捌个春秋。按狗的年龄,已经是伍陆十岁的爷爷了。壹如既往,只要我不停止,它就會紧紧跟随。偶尔陆羽的小母狗对它放电,它还是壹意孤行,充耳不闻。

养過狗的人能感觉到他们对我们的愛毫無保留。有時他们甚至教我们如何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

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但是当你和自然和谐相处的時候,你真的會發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懂得吃苦的精灵。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