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如果命运继续,我们下辈子再见

发布日期:2020-10-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命运继续,我们下辈子再见

冬至,工作组里出现了讣告:梁早逝。当时太多错愕,太多遗憾,太多回忆。

梁是我弟弟。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师范学校的家乡聚会上。那时候他才八九岁,胖乎乎的身材,白白的园脸,偏分精神,典型的青年学生。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所以我们通常作为老乡互相匹配。在外地学校上学,“老乡”是一个亲切的称呼,意思是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是可以一起玩乐的伙伴。每天晚上自习完,我们老乡聚在操场运动器材旁边,有的拉单杠练大圈;有的挺双杠,练肩倒立。外地同学笑称我们为“集宁的粗棍队”。毕业后,我们回到了家乡,失去了联系。

梁是我的同事。十年前的一天,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他没反应地走到我面前,笑着叫了声“剑哥,我不认识他”?我一时语塞,看着那个红脸有些胖的中年人。我只是觉得我在那里见过他,但我不记得他是谁了。面对对方的热情,我一脸茫然,不知道如何回应。对方看到我脸上的尴尬,就笑了起来,“我是亮,济宁粗棍队。”我恍然大悟,“哎呀老哥,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我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我调到这里,以后和我的兄弟们就是同事了。等我把弟弟造出来后,我会照顾你的,”他谦恭地说,握着我的手。在家乡,我教了将近20年的书怎么提亮,所有的技能都学会了。来我们学校后,我先教数学,然后教理科,品德,体育。無论接受什么样的学科任务,我都是兢兢业业,兢兢业业,没有怨言的。

梁是我的朋友。他性格开朗,健谈。他教科学的时候,我们在同一个办公室。放学后,他给我讲了他家乡的学校;讲讲他的学校和邻村学校之间的趣闻;讲讲他和村长女儿相亲的故事。因为开朗健谈,很多同学和他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甚至那些失去联系多年的人都能找到线索和他联系;他很热情,大众媒体,配年轻人;担任调解人,提出解决邻里纠纷的建议;即使你找他麻烦,你也能得到真诚的解脱。从小相识一路走到现在的同事,真的是一种缘分。我相信命运,我相信相互信任。正是这份缘分和信任,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朋友。

教体育的时候经常出了课满脸是汗。我以为是他过度严重疲劳造成的。其实他当时已经严重不适了。他经常用一只手掐腰说:“这里疼。”突然,有一天梁打电话请病假,听说他被一种非常强大的病毒攻击,想去省城做手术。谁也没想到,刚刚好,竟然突然病得这么严重。我最后一次见到梁,是在医院的彩超室里常规体检的时候认识的。可能是因为大病,看上去,又亮又瘦,显得很瘦。胸腹暴露检查时,我看到他身上有一个骇人的疤痕。

没想到,这次见面成了永远的告别。

如果命运继续,我们下辈子再见。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