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留在记忆深处的年

发布日期:2020-11-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留在记忆深处的年

快到年底,壹股浓浓的年味已经弥漫在街道上。 红灯笼上挂着幸运符,红联画的金边挂在街道兩旁的树木和商店的墙壁上,糖果,烟花,衣服,零食,礼物都让人眼花缭乱。 整条街都是红色的,兴高采烈,令人陶醉。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時候,我喜欢新年,我可以穿新衣服,吃我不能吃的好东西,最重要的是赚新年的钱。 当時家里经济不宽,我壹般都是哥哥的衣服接班人,只有過年才能得到优惠。 也是我最热情的壹件事,去房子,穿上新衣服,带着礼物,不辞辛苦地跟着我的父母穿過群山,走了几十英里到贰家,以赚取丰厚的新年钱。 用这笔钱可以换壹袋鸡蛋,既便宜又实惠,声音不在烟花下。 所谓砸蛋,就是壹个用纸包裹的小鸡蛋,壹摔就响,声音洪亮。 此時也是最开心的,几个朋友壹起看谁的声音最亮,笑声和声音壹起飘动。 也會趁大人不注意偷偷買壹串冰糖葫芦或棉花糖等东西,兄妹叁人跑到没有人,你壹口我改善我的生活。

农村從12月23日开始,家家户户开始做新年工作。 從节日到除夕,杀猪,磨豆腐,包子,炒水果,打扫卫生,贴对联。 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忙碌的人们的小山村里。

杀猪是每个家庭为新年准备的第壹件事。 当時,我们村的职业杀手是我自己的叔叔,杀猪杀羊是他的技能。 只要村里红白喜事,杀猪杀羊他所有的工作,不怕脏不怕累。 每小壹年,主人准备好壹大锅热水后,叔叔笑着拿着黑色油光發亮的烂条,拿着壹把長短不壹的刀,壹块猪毛石,壹块挂着的猪皮,壹钩猪肉等。 那時,我喜欢看叔叔的每壹次熟练的动作,尤其是烫伤猪头前的程序。 他在猪脚的顶端张了张嘴,用壹根長長的铁棒戳在猪身上,把它拔出來,把嘴放在那里使劲吹進去,很快整个猪就开始肿起來,最后用绳子把它绑在那里。 特别是在热水锅里去猪毛后,壹只白猪很可愛,就像卡通壹样,这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過了壹小年,妈妈开始做壹次大扫除,把角落里的污渍都要擦干净,把去年的污渍全部去掉,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壹年的到來。 蒸年包子,炒水果,全家老小团结协作,为新年快乐都在奋斗。

 现在已经進入中年,但安静下來仔细咀嚼童年的新年,还是那么久,留在记忆深处还是那落在鸡蛋上的声音,背着包子回家,杀猪,飛石磨,和新年的温暖和快乐团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