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发布日期:2020-11-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今年夏天看了《林清玄散文选(初版)》,里面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散文,字里行间透露着林清玄对生活的热爱。一篇文章往往包含深刻的真理。

当我读一篇名为《携带水和脂肪的人》的文章时,我放慢了阅读速度。这篇论文讲述了一个捡水捡肥的人(把粪便拿到田里施肥)。他每天去家家户户接水接肥,不怕脏不怕臭,勤快勤劳。孩子们见到他的时候,都用鼻子和嘴跑了,但是挑水和胖子的人还是乐呵呵地说:“香味来了,要闻就快来!”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散步。不幸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带着水和脂肪的人。我不敢跑,捏捏鼻子,转过头。爸爸教我:“他们不怕臭吗?我们吃的庄稼是他们劳动的结果。不要歧视他们。这个胖拾荒者也是家里一个男人的儿子,他儿子的父亲。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珍惜他们。当你在野外遇到他们时,你不能把头转开。你不能捏鼻子,你知道吗?”听了父亲的话,我才知道,这也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工作。

这些劳动人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人民生活的美好。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职业: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护花工人...环卫工人在黑暗中早起,捡塑料袋、纸屑、果皮、包装纸等。我们扔在路上,护栏上,草地上,花园里,默默无闻地打扫城市。美丽干净的城市是他们的作品;建筑工人每天都在工地和大楼里工作,从来没有认真吃过饭。环顾四周,矗立在城市中的高楼大厦都是他们的作品;护花工人也是。不管他们流了多少汗,他们坚持每天在每一个有花草的地方工作。它们浇水修剪,它们娴熟的动作让我叹息。盛开的鲜花是他们的作品。不管是太阳还是风雪,他们都不能停止工作。他们就这样默默奉献,换来的是我们城市的干净与美丽。所以要尊重身边的每一个职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他们是劳动人民的榜样。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歧视他们。没有他们的雷锋精神,就没有干净明亮的城市,更谈不上舒适安逸的生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