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用一颗善良的心对待生活

发布日期:2020-11-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用一颗善良的心对待生活

人生的道路,或长或短,都在经历,在苦难的时候,或悲或喜,都在磨炼。你会不经意间发现,每一个没有被潮起潮落湮灭的足迹,都记录了你的起起落落。落潮后的湿脚印,留下的痕迹是浑浊的或清晰的。退潮时已经干涸的脚印,可能印着阳光,也可能覆盖着阴霾。阳光和阴霾镌刻着你的辉煌和沟壑,无论结果如何,都镌刻着你自己的亲身经历。退潮的时候满是尘埃和尘埃,脚印里留下的是沙子,那里可能埋着你最坚决的伤口。如果那串脚印里有乱七八糟的,那一定有你的悲伤和痛苦。在这条路上,整个人生历程都被镌刻。人生的风景是好是坏,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自己的观望角度。

 

应该说,每个人的脚印,因为性格不同,因为能力不同,因为环境不同,重量和价值是不相等的。不管是大是小,谁高谁低,都是自己人生的脚印。有人会走在平坦僻静的小路上;有的人会经历很多磨难;有些人会错过一生的成功;别人是上帝的宠儿。每一次跋涉都是一次考验,无数的脚印是对生命的诠释,岁月将它们缀成一条曲折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整个人生历程都被镌刻。

 

岁月留下的生命足迹,带着真诚走来,是生命的过去;写着真情实感,是苦涩而甜蜜的过去;虽然平凡,却是真的。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是永恒的过客,我在不断的寻找快乐和幸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或许匆匆,或许从容;也许激昂,也许沉重,也许心花怒放。当你有一天回头的时候,看看自己的脚印。一个脚印是历史的一页,人生的道路留下一系列深浅不同、收获不同的脚印。

 

善良是心中一朵柔媚的花。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善良是灵魂的微笑,是对生命的感激。如果你用一颗善良的心去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伤害和冷漠。多包容,多理解;更多的善良,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感激,世界会更温暖,更光明。你不经意的浅浅微笑,会给别人带来一丝感动和温暖;你的呵护洒下的爱,哪怕只有萤火虫般微弱的光,也会温暖黑暗角落里孤独的灵魂。送人玫瑰,手留芬芳,用一颗善良的心对待生活。生活会处处光明。生活在温暖与温暖的交织中前行,生活在悲欢离合中延续。经常站在人群里,看着那个人来来去去,那种众所周知的情绪还在心里涌起。在岁月的深浅脚印里,相遇和离别每天都在上演,相遇是为了给彼此留下温暖;离别只是为了走出不属于你的季节。时间可以改变你的外表。唯一不变的是对生活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一直相信,最美的风景就在前方,在善意的人心里,温暖别人,欣赏自己。为什么不可以?

 

喜欢,春枝新绿;喜欢,夏天听荷花的诗;喜欢,秋天落叶的静谧之美;爱情,冬天落雪的纯洁,爱情,用简单的姿态,在逝去的一年里坐在渡口的河边,洒脱从容的看着潮起潮落,微笑着看着潮起潮落,在熟悉的碎片里打捞过去的美好,把阳光倾泻在心灵的绿洲上,让烟火里的一切烦恼随风而光,保持一颗清明的心,看时间。

 

我们总喜欢停留在别人的故事里,期待别人给我们永生,但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幸福,一个人的长河。世间的聚散,只是心与心的距离。红尘中总会有来往的人。学会在相遇中感恩,在经历中感动,在包容中丰富。有一天,知与不知道,爱与不爱都不重要了。聚散是常事,但也是喜事。只有拥有过的人和逝去的人,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只愿每一次相遇都是温暖的拥抱;每次看着对方,都能看到对方最美的笑容。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