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友情文章

朋友是一种理解,一种共鸣

发布日期:2020-11-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朋友是一种理解,一种共鸣

乘上生命之舟,探索爱因斯坦相对论灵魂的空间:“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拥有几个真心实意的真心朋友。”

 

朋友是纯真的港湾,幸福的天堂,友谊的载体,灵魂的家园。朋友们!是一缕神圣而美丽的阳光。我的朋友,你在哪里?你在我生命的航程中,你在我生命的音乐中。你像春天的暖风,使希望的田野复苏;你像夏天的春天,滋润着灵魂的大地;你像秋天的果实,收获友谊的庄园;你就像冬天的雪,用纯洁去孕育新的未来。

 

朋友可以在遗忘中孕育多少牵挂,在争吵中酿造最醇香的美酒;朋友可以成为你踏入困难漩涡的基石,可以在遥远的阴影里给你留下幸福。

 

朋友,没有酒肉的影响,没有利益的交换,甚至没有一杯茶的礼遇,都能站起来。朋友像日月,没有誓言,却可以长久;就像山河,没有约定,却可以永恒。朋友之间可以欣赏,可以祝福,可以互相反思,可以寄托信任,但是没有嫉妒、,也没有恨。

 

朋友与性别、年龄、地域、种族、时间甚至空间无关。朋友,不分阶级,也可以是对手。

 

在寂寞的月影里,在苍老的夕阳里,或者在旅途的风口浪尖上,朋友都是力量和安慰。朋友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天使。“不会让你太孤独。”

 

朋友是一座纪念碑。马克思和恩格斯“超越了所有最感人的关于古人人间友谊的传说”(《列宁选集》)。这种经典的友谊催生了《资本》,震惊世界,推动了全人类的解放进程。朋友是一个环节。孙中山和他的老师康德利、以及他的朋友宫崎寅藏、之间的友谊加速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他们的“高仪日月运行,真心移鬼神”事迹,世代相传。

 

朋友是一种敬佩。老子与孔子“道仁”的交融,创造了具有传统文明的中华文化。朋友是一种知己。音乐家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表演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他们至死不渝。朋友,一种关怀,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轻如水,深似海。

 

朋友是一种理解,一种共鸣。是岁月的沉淀,是感情的升华,是一生的财富。那么,什么样的人是朋友呢?朋友:一个能在精神上一直陪伴你的人。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