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让思绪的风,轻轻地拂去

发布日期:2020-11-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思绪的风,轻轻地拂去

时光煮雨,岁月催人。一颗柔软的丝心,在生活的锅里油炸,已经逐渐变成一个成熟的鸡蛋,坚硬,古老,有些时候深人和东西,就像水蒸气,飘动,遥远,散落,终于找不到痕迹。然而,记忆的茎,总是为这样三两个优雅而笔直,支撑,抵抗时空的饥荒,一如既往,只是因为,日子积累的破碎阅读,种植在肥沃的土壤中,早已根深蒂固。

坐在角落里的烦恼,听着喧闹,熙熙攘攘,在红尘中,它的清欢在哪里?灵魂的净土在哪里?无奈之下,网吧,为了挣脱这牢笼的尘网,不惜将自己放入另一张网。阅读,寻找,徘徊,突然,一幅美丽的收获图片,瞬间抓住了我长长的眼睛和飘扬的灵魂。

草苗是绿色的,纵横交错的脉,在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中自由呼吸,而那一段坚强的杆子,在我深深的注视下,感染了一层淡淡的乡愁。

回家?我不禁颤抖:乡愁怎么来了?这个县城到家乡,开车只要20分钟,回去,就是轻举妄动。

季节变化,循环往复。荷花,菊花,也是稻香的季节,家乡的一座山,一片水,一棵树,也唱着昨天的歌谣,这曾襁褓着我成长的摇篮,温暖如珍惜,但,那颤抖的篮子爱的手不再追求,破碎的家,青砖黛瓦在岁月的流逝中,切断了过去的温暖繁荣,斑驳的痕迹,仿佛诉说着沧桑。木质的小格子窗,如走过前世今生忘川,推开,似碎了千年的月光。院,杂草丛生,铺上一层青苔,薄如旧梦。泥砖的墙,破碎摇摇欲坠,一片狼藉。“感受当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哪里有眼睛,哪里有心痛,是时间的灾难,一切都是命运!而我悬浮在世界上不会栖息在记忆中,如悬在竹竿上的一串眼泪,每一提,清凉的珠子都会沙沙作响,弯腰捡起,也是空虚的虚无。

时间无边,记忆有痕。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总是一路捡走失去的,因为,浅浅的袋子和薄薄的肩膀,承受不起太多的羁绊。我们失去了猴子在年轻人中钓鱼月亮的纯真,他对马和剑很生气,把庄生梦蝶的浪漫散落在智慧中。得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孪生姐妹花。不恨此花飞,恨西园,红难缀。”苏轼的千古绝唱也是来自心灵的每一环的遗憾和无奈。

黄叶唱得晚,舞得硬。路上立影,魂随几夕阳。肠子断了,肠子断了,风在上帝的脸上受伤了。”年轻时不知道涂鸦句子的味道,却成为这一次的真实写照。故乡,虽近,但也远。

凝视着,再看一遍,画面浇了一片明亮的田野,突然燃烧着我的眼睛。原来,我的乡愁不是一个月的“浮云,夕阳”,也不是一杯“仰望明月,思念故乡”的茶酒,而是时间在心墙上的印记。是血浓于水的一颗心,毫无保留地绽放在岁月的枝头。

终于回不去了,流光长廊深了几个?即使是梦中的发夹后的马,回响的也只是悲伤的方式。父母慈爱的眼神,伴侣纯真童趣的笑容,美好的童年,一切都像一个与云朵分离的美丽,朦胧而遥远。只愿,家乡溪流清澈,时时浇灌我心中半亩稻田,让记忆的茎干,年年岁岁,如果有一天老了,头发茂盛,请让我的肩膀,落满芬芳的稻花,让思绪的风,轻轻地,拂去,拂去又来。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