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江南,我要走了

发布日期:2020-11-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江南,我要走了

你的心是挂在七层楼上的风铃,在漫漫长夜里唤醒了睡不着觉的思绪,除了千山,只留下难忘的容颜。

雨巷空气太重,会伤到你撑伞的手。于是,我乘船走遍了你所在的每一个地方。似水柔情缠绕着我枕河的梦,我再也无法和你一起走出那个梦。

记忆中的白墙蓝瓦像一张老照片,把故事带回到很久以前,分不清前世今生。时间在这一刻失去了意义,生命本身就是记忆。

我以前来过这里,你的喧嚣和孤独太熟悉了,无法褪去。从周庄到乌镇,我尝试着在每一个角落寻找我此行的痕迹,寻找时空另一边像我一样的人。想必我也有一段萍水相逢的爱情,被人等着(等着就是她生命的尽头)的时候,我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残忍。

“我回来了”我一边走在石路上一边喊,但是孤独的窗扉却紧紧的关上了。眼泪要了花,却开了。在酒楼被新酒的雨灌醉,扪心自问:“为什么要回到前世?”

这辈子真想和你一起沐浴杏花雨,一起采莲,和你最爱的桂花糕一起泡一壶龙井茶,听苏小小的故事。然而你只是沉默(沉默是另一种反抗)。

“山月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但风水落眼”。听腻了吴侬软语和海誓山盟。你说你累了。文人骚客,痴情浮躁,都只是过眼云烟,在一起的誓言无法用眼泪和鲜血抹去记忆。生活就像一出戏,谁认真,谁着迷,谁就会受到伤害。你只想待在这个温柔繁华的地方。

江南,我要走了

我不能牵着你的手“画舟听雨睡”。回家路过是个很美的错误。看着窗外展开的画面,在墨与山水之间,我明白了开始,却看不清墨发光的结局。

你不会知道,我的心徘徊在你紧闭的窗前

你不会听到我在琵琶中微弱的叹息

当我融入你的风景时,你怎么能理解我卑微的爱

如果,如果真的很难放弃,那就走很长一段路,我会等你一辈子。恍惚中,山是我,水是你...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