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一个人感受一个季节

发布日期:2020-11-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个人感受一个季节

又一年初秋,红岩远征,黄叶落,秋雨寒,秋风无情。每一次感受到秋天,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思念镌刻着你的心境,在季节里穿越苍山,奔向你喜欢的远方。

 

季节的变化,其实是在暮色中不经意间进入的,比如眉间的鱼尾,头发间的白绢。没有人会刻意去寻找这些象征性的东西,但是灵魂的自知之明和灵魂的感悟已经敏感地触及到了季节变化的神经末梢,岁月在沉默中老去。

 

一个人感受一个季节,就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没有人能说服别人同意。但是每年秋天来临时,对我来说,骨折愈合后会有隐隐的疼痛,再强也无济于事。夏夜沉闷的黄昏,伴着凉风,伴着秋虫的感叹,雨滴轻轻敲打着窗棂,敏感的心猛然抽动。一阵轻微的寂静,由远及近地逼近耳朵,万千思绪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

 

秋天来了,我忍不住要说,我积累了一个夏天的抑郁和烦躁。我被细细的雨水仔细梳理过,耐心的清理过,分离出了很多蓝色的忧郁和千千万万灰色的忧郁。人太理性太累,人太感性太累。这个充满矛盾和令人不安的情绪的季节,会让人不断纠结成千上万种情绪和心境,不断搅动,酝酿出一种不清晰、不清晰、不断切割、混乱的复杂情绪,让人觉得备受折磨,但又愿意沉溺其中。

 

登高望远,沙漠多风,多荒凉;霜叶飘落,四处飘散,这是一种多么悲哀。在我看来,秋天是一首宋词,一首《葬花吟》,带着淡淡的忧伤。秋天不远行,沉积在心里的情绪在冬天的寒冷中会癌变。没有一个季节像秋天一样,自然会让人想起没有人愿意提起的“伤”字!而且是黯然神伤,秋越厚,伤越重。

 

即便如此,我依然深爱着这个季节,因为随着她的到来,夜开始漫长,我的心开始停滞,我的梦开始徘徊,人性中最脆弱的部分开始慢慢出现。右手拿着笔,左手托着下巴,内心深处的交流开始缓和。偶尔点一支烟,然后演奏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协奏曲。往事浮现,思绪时而轻盈,时而浓烈。有什么比灵魂独自的自由和空虚更让人怀念?还有什么能比这种情感的无拘无束的驰骋和自由流动更让人享受的呢?一个人在初秋宁静的夜晚,听着冰冷的雨声,滴滴如跳动的心脏,愿今夜有梦,裸身走进戴望舒的“雨巷”。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