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陪伴是最长久的关系

发布日期:2020-1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陪伴是最长久的关系

在生活中,我们要经历一些经历,才能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是和沉重的生活分不开的。最普通的一天,往往是最稳定的幸福。

其实刘姐姐一直都有一个最美好的向往:丈夫退休后,她会漂洋过海去澳大利亚找女儿,或者去中国的某个城市陪儿子度过美好的退休生活。这其实不难:是很多人人生轨迹的重复。刘姐姐辛苦了一辈子。上帝应该给她一个享受晚年的机会。至于她老公,可以说是一生风光无限,需要风雨。从普通员工到总经理,有多少人会有这样的里程!对于过去的生活,两个人可以说是无怨无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简单的向往。

然而,即使是任何人最简单的生活也不能成为现实。这一次命运给他们看了一张黄牌:退休才半年的老公体检后意外得了肺癌,全家人都吃了一惊。怎么会这样呢?我老公身体一直这么好。你不是同意老年时到处走走吗?但命运说不,谁也没办法。

和普通人一样,刘姐姐开始带着老公到处求医,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甚至在网上请国际医生会诊,但事实是不争的:除了化疗,没有更好的治疗中晚期肺癌的方法。刘姐和老公商量怎么办,老公出奇的平静:反正我这辈子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就算现在死了也无怨无悔。只是一对孩子结婚了,和老婆喝酒就看你的了。

刘姐姐心里难受得像一把刀,但在丈夫面前却无比乐观:没事,天上有眼,只要我们努力治好它,一定会治好它。

老公只是苦笑:我得了癌症,没那么好治。只能把死马当活马医!

刘姐还是给老公打气:既然有治愈的先例,就有治愈的希望。不要轻易下坏结论。

于是漫长的疗程开始了。刘姐姐记不清自己走过了多少路,走过了多少个夜晚,流了多少眼泪,和老公做过多少次夜。真的是一种剥皮的感觉。半年时间慢慢痛苦的过去了,终于老公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明显好转。她心里也有一点安慰。

为了不留下太多遗憾,刘姐姐把女儿嫁到了中国澳洲留学。当她看到丈夫挽着女儿的胳膊去结婚礼堂时,当她看到丈夫把女儿的手交给女婿时,她一本正经地说:我把她给了你,希望你一辈子照顾她。刘姐姐泪如雨下。她的心里充满了悲伤和喜悦。这是今年秋天最幸福的一天,刘姐姐一边收割一边流泪。虽然丈夫因为生病情绪不稳定,但她愿意和丈夫一起在晚上吃苦,甚至像服侍孩子一样。也许在人生最苦的时候,我觉得最平淡的日子里充满了幸福。

当刘姐姐独自面对我们的关心时,她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你知道吗?夫妻之爱,儿女之爱最动人。那种痛就像用刀把你的肉一片一片割下来。这叫做痛苦,但你无能为力。

还好老公又迎来了一个秋天,状态越来越好。一个豁达的老公告诉大家:没有老婆的陪伴,我的人生就完了。现在的我,把每一天都当成是上天的恩赐,在最平凡的日子里体验着彼此的快乐。

听到这里,刘姐姐很幸运地说:“能,就能。我会陪你实现更多的愿望。”。

陪伴是最长久的关系。它比骂人更能打动人心。经过岁月的洗礼,情感平静如水,深沉如水。

就这样,刘姐姐陪着丈夫从一个秋天到另一个秋天,从一种幸福到更深的幸福。

天若有眼,必流泪。如果人生是一段旅程,那么它会被打上真爱的烙印。如果爱情真的有期限,那就是一万年太长了。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