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我想拥有怎样的生活

发布日期:2020-11-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想拥有怎样的生活

剥去岁月的茧,青春的斑驳影子,无悔却略带伤感。毕竟我们无法与时间抗衡,嘲笑自己的任性。让那些无知随风飘荡,该长大了。不要纠结为什么。如果你足够成熟,有些事情不需要理由。

小时候父母的束缚是自由的监狱,我渴望挣脱。好像只有长大了才能让父母放心,才能够自由。所以当时总觉得时间过的好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我不得不独自面对我日益增长的烦恼。没有人分享我的秘密想法,也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

为什么当我的想法被否定时,我会感到难过?

为什么?我渴望融入人群,渴望与众不同,平凡但不平庸。

……

太多的想法,太多的理由。突然觉得长大很累!对未来的兴奋被犹豫和恐惧所取代。前面的路好黑,一个人走好孤独。

16岁那年,我放弃学业,大二步入社会。我经历了太多人情上的变化。没有父母的保护,世界就没有那么美好,人心险恶也是一不小心算计出来的。天真单纯的我,那一刻,觉得自己很软弱。离开家,我什么都不是,没有人在乎爱一个弱小的人。

弱肉强食是自然法则。只有当有足够的资本,我们才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

19岁,我又回到了校园。接下来的三年更像是一种修行,没有杂念,没有别的,只想找到真正的自己,找到灵魂的归属。我不喜欢摇摆不定的头脑和飘忽不定的生活。我需要时间来洗澡。

我想拥有怎样的生活?

我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那些年,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学会了善待自己和他人,涉猎了很多书。我被祖先的智慧惊呆了。

毕业后,我放弃了留在学校的机会,因为我不够自信,没有把握好机会。对未知的恐惧让我一事无成。

后来就像所有女生一样,婚姻让自己瘫痪。朋友很好奇。坚强的我会选择什么样的男人?毕竟我是人,对人有低俗的眼光。他只是比别人更爱我。

朋友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轮回,很多都因为婚姻麻雀变成了凤凰。但我不需要男人来拯救我的命运。我不喜欢依赖别人,也不喜欢被动的生活。

回首往事,28年过去了,我不再年轻。给时间,既往不咎。以坦然的态度接受过去,以淡然的态度面对现在。没有必要对未来做白日梦。毕竟未来是无限的!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