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也许,她是他生命中的过客

发布日期:2020-12-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也许,她是他生命中的过客

当他从图书馆出来时,迎面吹来一阵冷风。他颤抖着,把脖子缩进衣领里。现在是深秋,但他只穿了一件宽松的外套,让他在秋风中显得更瘦。

 

他搓着手,向宿舍走去。突然,他停在一棵梧桐树前。他盯着从树枝上掉落到地上的叶子。他的眼睛模糊了。就像他一样,孤独无助。

 

今年夏天,他被这所大学录取了。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他性格内向,几乎从不主动和人打招呼。刚开始会有人过来和他说几句话,但他好像和别人没有共同话题。久而久之,很少有人再来联系他。

 

其实他不想这样。他为什么不想交朋友?他为什么不想笑着和朋友一起玩,告诉自己的内心?但对他来说,这只是思考。

 

他来自山区,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父母都是农民,他家的收入就靠那一亩三分地。然而,正是那微薄的收入让他读完了小学和中学。他很懂事,也知道赚钱不容易,所以无论是在衣服上,还是在食物上,他都从来不和同龄人比。小学没什么特别的,但进入中学后,周围的同学逐渐远离他,甚至是曾经一起玩耍的玩伴。刚开始,他也尝试过参加团体活动,但总是被无情地拒绝。

 

无数次拒绝之后,最火热的心也会变得冰冷。渐渐地,他变得沉默寡言,自卑也随之而来。他的脸上看不到少年应有的活力和自信,而是一种超越年龄的沧桑和对现在世界的失望。他知道自己的人生经历是无法改变的。他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让他的孩子远离大山。

 

在大学里,他第一次看到图书馆就爱上了它。他喜欢西方小说中自由快乐的平等世界;他同情悲剧故事中主人公的坎坷命运;他喜欢在神话传说中漫游的美妙感觉。只有在书中畅游,他才能暂时忘记现实的冷酷。也是在图书馆里,他和她的一段奇怪的关系改变了他的生活。

 

又是一个寒冷的周末,他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图书馆,找了个空位置坐下来,像往常一样看书。平时没人坐他对面,今天就不一样了。她坐在他对面。他漫不经心地抬起头,穿着长发和深蓝色风衣。她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她也看了他一眼,吓得他低头看书,一抹红晕迅速从脸颊跳到了耳朵上。她忍不住笑了。现在像他这样害羞的大学生真的很少了。中午他们同时起床,把书放回去,出了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也一样。也许世界上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巧合。她告诉她第一句话,他的回答磕磕绊绊,断断续续。越是这样,他越紧张,脸越红,她笑着不说话了。

 

接下来的几个周末,他照例去图书馆看书。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天意。他总是遇见她,不是在对面,就是在邻桌。以前,她总是先跟他打招呼。过了很久,他试图主动和她打招呼。慢慢地,她成了他从学校到大学的第一个朋友。她总是向他倾诉自己的烦恼,和他分享自己的快乐,渐渐地他也向她敞开了心扉。他告诉她,他的家乡水高云清,他讲了他钓鱼、钓鱼、爬鸟等快乐的童年。他们一起看书,一起散步,偶尔一起玩。

 

就这样,笑容又回到了年轻人的脸上,他不再因为自己的人生经历而自卑,因为他要为自己而活,他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不管别人怎么看他。

 

这一天,他还在图书馆,但是他的心情和以前很不一样,今天没有见到她。出了图书馆,他打开手机,她发来一条短信。她转学了,没有时间和他告别。他有一种失落,但绝不悲伤。也许她是他生命中的过客。他感谢她教会他嘲笑生活。即使在寒风中行走,他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他又在梧桐树下停了下来,看着一片叶子随风起舞,嘴角微微扬起。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