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一生的眷恋

发布日期:2020-12-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生的眷恋 

夜空下的星空神秘而深远。半弯的月亮挂在柳梢上,白色却充满神秘。一阵微风轻轻撩动我的长发,吹在脸上,痒痒的,不知不觉思绪偏离了轨道。回到当年的夏天,也是这样一个明媚的夜晚。也是这样的微风拨弄着我的长发。你在我身边,浅浅的微笑,温柔的手指轻轻为我放好。

回望时间是昨天,回望命运是第一次。人生总会有一段时间,在季节里不会变色。心底总会有一个人,在岁月里不会显得苍老。从古至今的那个月,依旧是那般温柔,吹过千年的风,还是那般洒脱,记忆固定的沙滩,还是那般潮起潮落。我用你拉了拉勾着的小指,你的手指还留着。但我只能在记忆里找到你的影子,浅浅的笑涡,醉人的眼神,温柔的呢喃。

很多时候我都在抱怨我的记忆力真的很差,离鱼七秒钟的记忆还远着呢。刚刚发布的微博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没有印象了,我写的每一个字都成了脑海中的一片迷雾。刚挂了电话,迷迷糊糊的,忘记了刚才说的话。我的记忆力如此之差,但我每一点都记得和你在一起,数着晨光中花瓣上的露珠,数着你把带露珠的花放在我头发上时那专注的眼神;一起走在夕阳下,在夕阳下编织着我们的梦,夕阳下的红蜻蜓,我们曾经追的那么开心。你是我记忆中的神话,也是我生命中的传奇。我相信,即使我忘记了整个世界,我依然会记得你,记得你的眉宇间的朱砂痣,记得你俏皮的鼻子,记得你的低眉,记得你心底深深的惆怅。

花会凋谢,月会变圆变短,做梦醉。如果能给一个承诺一个期限,你说要一万年,长空,春秋生死相依,生命轮回。月亮缺满月,潮汐涨跌。你也知道,我不要一万年的谎言,我只要你一个人过一辈子。

你说他的宫廷里还有别的小姐,三千个绝世佳人,唐朝皇帝,只为一个杨玉环就应验了千古风流的故事;商纣王一生暴戾凶残,但他只对苏妲己人温和;周幽王在四个领域都领先,却绞尽脑汁看、赞、笑,最后毁了世界。你说,你给不了我古代君王豪华的后宫,给不了我一个有权有势的人,但你能给我一颗比他们更纯洁更真实的心,寒窑简单。风来了,你站在漏风的地方。为我遮挡,让我在梦里没有烦恼;下雨时,你用双手接住雨滴,以免惊扰我的梦。我是你的大话西游,我是你执着的生命,陪伴我一生,生死相依。

我说王宝钏一个人在冷窑里18年了,年轻的时候花钱买水,风中露宿只是为了等薛平贵;冯素珍独自离开了他的家,冒着欺骗国王的罪行,只是为了他的爱人的和平,为了挽救李朗的第一名考试;孟姜女哭长城,感动天下,为夫而死。我说,我没有这些古代美女的美,但是我有一种不变不变的感觉。早上起来,收集野菜,煮稀饭遍山,为你驱饥;月亮升起的时候,我在灯下缝衣服给你驱寒。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你是我一生中等待我的最美的人。我会陪你一辈子,永不放弃。

诺言不可缚,誓言不可锁,那些美丽的花一样的美丽的文字,无论盛开的多么迷人,多么难忘,总会在季节的尽头,优雅的谢幕,华丽的决裂。我没有错过花期,也没有错过会。从第一次见到你,你就在我的脑海里,缠绕着我一生的眷恋。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感谢命运,我们相遇的时候,没有让我错过你。我们永远相爱。我们永远拥有彼此。

时间是交错的,时间是斑驳的,你就像水中的月光,刻在你的眼睛里,印在你的心里,当你捡起来的时候,就变成了破碎的思念的忧伤。在岁月的旷野里,你的名字永远刻在独自行走的影子上。天长水长。我听过你的电话多少次了?我多么希望当我回头看的时候,你就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是因为大自然太混乱,还是我希望你变得疯狂?总是回头看,到处都是荒凉。

风理解云的忧伤,星理解月的寂寞。谁懂我心底隐隐的悲哀?花前月下雨中雪外,你的过去是那么完美。曾经醉人的画面拼凑成一幅从心底永不褪色的水墨画。浓浓的墨是转瞬即逝的时间,空白的空间是伴随着醉态的灵魂的依恋。切一段往事,倒一厚墨,让花开花落,相逢时流连忘返。这种情况没有人理解,而且漫长而温柔,一直困扰我一辈子。

今夜,月色微凉,心如烟云,淡淡地放着平实的笔记,用柔情把满满的思念写在笔尖。字字念尽,年年岁岁,笔间,人比黄花瘦。多少亲情,多少牵挂,在写作的时候,只写了一句“你若安好,便是艳阳天”,但无论在三生石上相遇的那一瞬间许下的誓言,那些伤感的思念,只有这无尽的牵挂,穿过千山万水,激荡心弦。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