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给自己一个心境,升华自然之美

发布日期:2020-12-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给自己一个心境,升华自然之美

最美的不是繁华,最美的时候往往来自繁华;最美的不是外表。最美的时候,往往是一种老脸上不老的感觉;最美的不是境遇,而是一颗懂得在花团锦簇的境遇中欣赏的心。

美,在四季中,梦总是让我们赞美大自然的美,但当我们置身其中时,我们觉得这种美中缺少了什么,这只能用一个美丽的词来形容。画中刻出来的美,似乎总是少了一点意义。

风一吹,花瓣或秋叶落下,周围一片寂静。然而,我们仍然在寻找一种可以进入我们心肺的美。这似乎是一种情况,但我知道肯定不是。应该是美的升华,境界的升华,心境的升华。

记得几年前,我总是一个人去乡下,看着四季分明的浅浅,看着袅袅的炊烟,看着乡间的静谧。那种美是说不出来的,非要说的时候,只说“美”,让人无法遐想,也无法寻找,让人在提问的时候一头雾水。其实这种美好在我心里已经升华了,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一直认为最美好的东西在心里。即使我在美丽的四月不出门,推窗闻花香,那种舒适明亮才是最美的;金秋十月,不看山中红叶,只是窗前一片枫红,会增强心情,温暖心灵。这种内外和谐的美,才是最美的。

当我们在美好的情境中无处安放自己的心情时,任何美好都会逊色。当我们处于美的意境中时,我们并不是用心去写生,它只是一场热闹的游览,最美好的是一种心灵的捕捉,一种心情,一种心境,需要我们用心去想象。

大自然的美没有错。当然,我们需要仔细过滤。有些无生命的东西可能会因为我们的心境而变得美好。一杯茶,我们可以用心去品尝,当它无味的时候,它因为我们的心情而变得芳香美妙。

一本书,文字很普通,当我们读的时候,即使页面的空白处没有字,也会觉得简单的空白处理的恰到好处,因为心情的原因,书上有美好的时光和美好的想象。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