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正能量从来不是解渴的

发布日期:2020-12-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正能量从来不是解渴的

小时候一块糖都拿不到,会哭会闹,但一转身就会被五颜六色的电视剧吸引。我大一点的时候,在学校被人指责调皮捣蛋或者和朋友吵架的时候,我会带着负面情绪在一个很长的班级里待上45分钟,但是铃声一响我就没什么不好的感觉了。后来在爱情的种子里,我爱上了和我一起长大的那个男生,最后熬到我们分道扬镳。我没有等到想象中的心碎。顶多是有点失落。

活在青春的尽头,你在任何时候都更快乐。

现在的成年人,总是对琐碎小事失去耐心,让嫉妒和攀比的糖衣病毒四处蔓延。白天,打着领结或者踩着高跟鞋,出入高端写字楼,对什么都不示弱。晚上看着朋友圈里普通的兴奋,觉得格格不入。为什么别人的生活总是看起来那么美好?是我不够努力,还是我太聪明?如果我更努力,我会比他或她更强吗?

2014年底,我签了两本书。根据计划,至少有一本书将很快出版。现实是,我渐渐对反复的拖延和懒惰失去了信心,直到得了一种叫“开场白让我恶心”的病,每天晚上心痒难耐。问了身边很多朋友也没找到有效的药方。

所以那段时间我特别害怕下班,害怕下班后手表永远停不下来的时间。他们太快了,分离势力单位的每一分钟都被无形的引力放大了,我连灵感都抓不住,因为我的天赋不够。而那些会像怪物一样,附着在我的心上,不停地催促,不停地警戒,这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一定不要辜负!

海棠说的刚刚好,东风流氓,一切都是绝对的,会有危害。思想被不断的情绪纠结成一团。越逼越无奈,越硬越空白,越逼越空白。所以,在恶性循环中,我变得压抑、呆滞,眼里满是灰尘。写不出东西的感觉比掉出榜单更痛苦,比失恋更痛苦。即使你把从小到大听过的鸡汤都堆起来,你也不会发现有什么改善。有时候看着身边高产的作者,字字动容,更觉得丢人。

人一旦在某个时刻失去了对自己的洞察,就很容易自暴自弃。那段时间,我尝试了每一种离开、反思、自省的方式,但收效甚微,因为心里一条通往幸福的管道被堵了很久,很难豁然开朗。

事实上,这种“不愉快现象”是随着社会产品的发展而增加的。而生活是为了享受,不是为了证明。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