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曾几何时,我的精神如此消沉

发布日期:2020-12-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曾几何时,我的精神如此消沉

曾几何时,我的精神如此消沉,几乎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信心。每天只是随大流,忙忙碌碌。偶尔脸上的笑容也是一种娱乐。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单调和生活的艰辛。没有值得骄傲的资本,只有虚弱的身体,彷徨的心,不知何去何从。对未来的担忧,对未来的憧憬,常常让我浮躁不安...

终于有一天,我选择了逃避。我离家三个月后回家了。但家并不是真正的避风港。家里有油,有盐,有酱,有醋,有茶,有酸甜,有苦有咸,家家都有难熬的经历。勤劳善良的父母给了我太多,我能忍受对他们发脾气吗,我有资格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抱怨他们的平淡吗?我悄悄地离开了家,但我的心更重了...

在车站等公共汽车又长又无聊。我在漫步,低着头走来走去。终于火车进站了,人群从各个站台涌了上来。这时,一对乘客慢慢下了车。坐在轮椅上的是一个失去双腿的中年男子。他脸上的伤疤令人震惊,但他的眼睛是明亮的。他身后是一个年轻人,戴着一副宽大的太阳镜,推着轮椅。在耐心的警察的帮助下,他们下了车。这时,拥挤的人群似乎窒息了,他们退到两边让路。人的眼里有怜悯,有叹息。中年人一个劲的感谢人,同时回头告诉身后的年轻人小心。原来那个年轻人是瞎子。

很快,他们来到了小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崎岖不平,到处都是裸露的石头。轮椅被推来推去,让人胆战心惊。“慢下来,稳住。”中年人笑着对年轻人说,年轻人似乎不好意思点头。

一瞬间,我震惊了。脆弱的生命也有不屈的灵魂和顽强的奋斗。这种默契和爱,让人感到温暖和安静。我突然醒悟,我知道需要怜悯和安慰的不是他们,而是我自己。人生就是这样。很颠簸。遇到挫折只是抱怨别人。我几乎自暴自弃。我还年轻,我有健全的手和脚,我有明亮的眼睛,我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为自己感恩过,感动过。残疾人可能有自己身体上的不幸,但他们用智慧的眼睛和智慧的心灵诠释生活。他们依然勤奋,脚踏实地地走自己的路,努力实现自己的承诺,追求自己的理想。

当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一个朋友的时候,她的眼里有泪水。面对舒适的南风,她轻声说:活着真好!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