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忙碌太久的人

发布日期:2020-12-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忙碌太久的人

早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天空的一角,开始“思考”。这一天纯净、宁静、安详,全身都是纯净的蓝色,没有皱纹和污秽。她,没有浮云的变化,像一座无名的纪念碑,只让我默默致敬;没有树枝的映衬,就像一个没有风的清潭,不能被一丝不自然摧毁——因为她不属于人类,她只属于自然。

 

她无愧于被称为高原的天空。没有太多的雾,没有太多的云,只有这高于一切的天空,保持着自己的纯色。这天空就像“禅”、“道”、“理”。只有在宁静中才能越来越醒目。

 

农村的天空自然很吸引人。其实城市里的天空也很“醒目”,不仅“醒目”,还很耐人寻味。

 

高中的时候,我们总是懒懒的发呆,靠着窗户发呆午睡,看着远方的山和天空。当时的天空看起来是那么的干净纯净。后来,城市的天空变成了灰色,就像一块没人洗的抹布。城市里那个角落的纯净,成了一种奢侈,不可避免的导致我心中的悲伤。

 

农村的天空是纯净的蓝色,没有污秽。城市的天空是灰色的,纯净的。一片天空被撕成了两截。

 

也许,这是上帝的安慰,告诉我们半边天还是干净的;也许,这就是上帝的讽刺,用直观的对比来嘲笑人们对待自然的短视。

 

不管意图是什么,对人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如何看待和思考。

 

天空永远不会被完全污染。人总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蓝天也会保持很蓝。她,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自己留一点干净。

 

其实不仅仅是天空。我想到世间忙碌的人,想到蓬头垢面的人性,总是在人类灭绝之前留下一片干净。留一块干净,默默的等人,虔诚的把这些染过的美人擦洗的更干净。

 

忙碌太久的人,不会像我一样躺下来“思考”。但是,一切,包括这些人的内心和人性,终究会被撇得干干净净的,不是吗?

上一篇:莫名的惆怅

下一篇:不要太怀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