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走路是成长的定心丸

发布日期:2020-12-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走路是成长的定心丸

困境是成长的垫脚石。每个人都有人生低谷,灰暗的日子让人压抑。抑郁症可以什么都不做,也可以选择保命。卜清贞老师在教学之初也有过一些失落的日子。幸运的是,他有音乐陪伴,在其中徘徊,孤独而美丽。毕竟年复一年的积累为他后来的积累提供了源动力。当你身处逆境的时候,你不能放弃你的执念,就像一条船过海有另一个岸。一个人能否涅槃重生,往往取决于他如何看待当下的困境。把生活中的一切艰辛变成成长的动力,是大智慧,大超脱。

 

学习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一辈子,时间过得飞快,有的人最后成功了,有的人原地打转,有的人抑郁颓废。对生活的不同态度决定了生活的不同高度。我在温州周的学校里见过这样一句话:与时间为友。被这句话打动——时间是宝贵的,因为我们在乎它,在乎自己,这样学习才能真正发生。卜庆贞老师把工作当成学习的过程、,每天都在成长。没有推敲的人生,不值得去经历。学会反思,自我发现,人生自然有特别的光彩。学习之路通向博学,通向丰富而宁静的生活。

 

爱好是成长的助推器。“当爱好不能成为事业的时候,就让爱好成就事业吧。”这是卜庆贞先生的经历。他的话平淡,却触动人心。爱好是长在灵魂上的花朵。当鲜花装扮灵魂,当灵魂滋养爱好,就是一种美好的状态。爱好是火焰,让我们的成长充满激情,让我们的职业焕发光彩。发自内心的为所欲为,在成长的路上悄悄梳理过去,问问自己内心的方向。不经意间,走路充满了力量。爱好成就事业,最终事业成为你的爱好。从事业到生活,生活不再枯燥。

 

走路是成长的定心丸。一个好的教育工作者一定会不断寻找身体或灵魂,永远在路上。行走是一种不同的成长,身心的自由,灵魂的歌唱。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一些曾经失去的生活按钮再次出现。你认为苏醒很美,世界很好。布先生是一位步行者。从互联网到现实,他带着梦想走遍全国。没有遥远的地方,只有遥远的面孔。当你开始的时候,你就会到达。每一次散步都是人生的旅程。遇见更多的人,听到更多的事,产生更多的想法,自然快乐的成长。阅读和写作是成长的两翼。如果我们想飞翔,我们必须先长出翅膀。阅读和写作是教师成长的翅膀。只有相互依赖,才能蓬勃发展。卜清贞老师读、,在实践中写作,过着幸福的精神生活。他的文章经常在报纸上报道,与教育同行分享实践智慧。读写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发现规律、,还在于发现自己。文字有记忆,有情感。当它们跳出来的时候,就有了存在的意义。我经常鼓励年轻老师多写书评,让阅读和写作相辅相成。

 

为什么不清镇?也许很多老师羡慕他的才华,感受他的勤奋,欣赏他的课程。在我眼里,布老师是生活中一个高度自觉的老师。他在夹缝中成长,努力突破现实的局限,以谦逊和温柔走进教育世界。不管他是好老师还是名师,关键是他破译了自己人生成长的密码,拥抱了真实的教育世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