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放弃也是一种收获

发布日期:2020-12-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放弃也是一种收获

在人生的跑道上,有的人用心欣赏风景,有的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昨天很珍贵,明天价格更高。如果今天是原因,我们应该把两者都扔掉。人生只有三天。做人不能只停留在过去,或者梦想未来却忘记现在。你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你会成为现在的你,在某些方面你自己选择了。虽然会抱怨,但偶尔会问自己累不累,然后每次都会告诉自己累但值得。

如果人们不能自我否定,他们迟早会失明。活在悲伤中,活得全然不知。知足,懂得了爱,才能知道简单的人生原点。人心都是洞。洞外是温暖油腻的浮灯。洞里面是生活的真相。有些东西,比如鸡肋,更容易割心;有些人似乎嚼蜡,放下快乐,反而自由了。有时候到最后,原来勒死你,窒息你的,只是你。只有善待自己,才能和自己合二为一。

生活中,让我们开心的其实是一种心态。有些人缺乏快乐只是因为他们缺乏快乐的心态。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幸福。只要坚持快乐的心态,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能找到快乐。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说多了就输了;学会解放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超越自己;学会自己静静思考,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让自己越来越清晰;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看到人的开始;学会放手,因为只有在广场下才能重新开始;学会感恩,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可以帮助我们在逆境中寻找希望;悲观中求快乐!活在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烦恼。但是,痛苦和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笑和哭都是沉重的负担。如果你带着微笑度过糟糕的一生,你会赢。微笑,你的生活会更好,你必须让自己笑得像朵花。只有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才能把任何困难和不幸炼成通往和平的阶梯。

有些人事,看不到就会纠结,看到就会心痛。人生就像一粒尘埃,表面上是自己主宰,实际上是天地人性主宰。很多人事变动,你无法掌控,只能随缘。要想活得开心,就要学会做事新鲜,不要迷茫。没有完美,一切都很清楚,污点很明显。优点越多,污点越刺眼。活得太认真,所以很痛苦。心若牵挂,处处有怨;如果你放松你的心,到处都是春天。十有八九,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很少。如果你不在乎,没有人或者一件事能让你满意。如果人活一辈子,就会寻求稳定的生活。为什么对自己不好?心若一寸宽,路若一尺宽,人生怎能平静?

人是被逼出来的。一个人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每个人都有潜力,所以面对压力时,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处理好。人只有在压力下才有动力。穷人思变,时势造英雄。着急的男人可以上梁山。一个人的成长一定要磨练。有时候,他必须对自己狠一次,否则他永远活不了自己。

没有永远不会被诋毁的人,也没有永远不会被赞美的人。你说多了,别人会批评你。当你说得太少时,别人会批评你。当你沉默的时候,别人还是会批评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被批评。不要因为众生的疑惑而烦恼自己;不要因为众生无知而苦了自己,走自己的路。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永远无法逆转的。一个是人生,一个是青春。很多事情可以重来,叶子死了可以再绿,忘记的事情可以再记。但是,人死了是不会复活的,离开了青春也不会再来。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强了你的智慧;感激看不上你的人,因为他唤醒了你的自尊;感激抛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感恩一切。学会感恩所有让你成长的人。

最让人疲惫的不是路途的遥远,而是自己内心的压抑。最颓废的不是未来的坎坷,而是你自信心的丧失。最痛苦的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绝望的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灵魂的死亡;所以要看淡一切,放轻松,一切都会好起来。

当我们紧握双手时,里面什么都没有;当我们张开双手,世界就在我们手中。我们总想执着于一切,却不知道有些东西不属于你。小房子是小房子,大房子是大房子。与其那么努力,不如潇洒的挥挥手,选择勇敢的放弃。放弃可以让我们更宽容,更睿智,更冷静。放弃也是一种收获。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