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那些年难忘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12-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年难忘的故事

灯火阑珊处,大都市不缺流民,有红灯,有绿酒。匆匆的背影,留下孤独的忧伤,赤裸在冷城每一个萧瑟的角落。

07年初到上海,身无分文,简历也不知道发了多少次了。站在霓虹灯下,抬头看着这个我曾无数次梦寐以求的地方,心在痛,从未迷茫过。

高考毕业后,我想学音乐,不是为了荒废七年的吉他练习,也是为了完成哥哥未完成的梦想。哥哥在我死前告诉我,我怕他生我的气,让我病情加重,我就答应了。然而,她的家人陷入了困境,她的母亲因为过度劳累而坐在床上。我选择了放弃,在我申请志愿的那天一个人来到上海。

像很多人一样,上海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根本容不下我。刚到上海的时候,背着300块钱,攒钱,一次吃三顿饭,勉强度日。有时候,坚持不下去了,就会憧憬未来,乐在其中。我父亲和我哥哥有同样的想法。虽然父亲知道家里的经济条件负担不起我繁重的学业,但他还是拼命赚钱,为了让我完成哥哥未完成的梦想。我瞒着爸爸偷偷去工地上班,晚上在外面找了点活干。忙碌的一天就是一整天。经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地下室,扑倒在床上睡着。

过了入不敷出的艰苦生活,情况逐渐好转,一个月可以吃几天肉。在上海,这一呆就是十年。经过十年的摸索,我对什么都厌倦了,天天工作,把我变成了一个只会输入代码,靠它操作的冷冰冰的机器。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父亲的健康越来越差。我辞职回老家陪他走完最后一程。临走前,父亲拉着我的手,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把耳朵贴在父亲的嘴上,只有父亲吞口水的轻微声音。看着父亲举起颤抖的手,指着挂在墙上的吉他,我热泪盈眶。作为弟弟,我没能兑现哥哥的承诺,让他失望了。我父亲死前又跟我提起过。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走之前我把吉他从墙上拿下来,可能是因为太久没用了。当我的指尖碰到琴弦时,我的声音变得苍老而无力。当我登上火车时,已近黄昏,当稀疏的灯光从窗口射进来,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我想起了那些年难忘的故事和故事里的人。现在,我还是一个人,在火车上,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