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你的幸福往往存在于别人的眼中

发布日期:2020-12-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的幸福往往存在于别人的眼中

人生烦恼无数。如果你静下心来,什么都不想,就不会有烦恼。心里总有怨念的人,烦恼像涟漪一样荡漾,层出不穷,想逃也逃不掉。我总是发现快乐总是在别人身边,烦恼总是纠缠在自己心里。这是为什么?这是一些人对幸福和烦恼的理解。穷学生以为考高分就可以无忧无虑,穷人以为有钱就可以获得幸福。结果,有烦恼的人还是很难摆脱,不开心的人还是很难开心。烦恼永远是那些寻求幸福的人的厄运。寻找幸福的人有两种。一个像爬山。他们认为人生最大的幸福就在山顶,于是气喘吁吁的、,一生都在爬山。最后,他们发现自己永远无法到达顶峰,看不到顶峰,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总是在变化。

 

他们不知道幸福之山没有顶、也没有头。另一种就像爬山,但他们不会刻意去爬。沿途走走停停,看看山岚,欣赏一下彩虹,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些许满足。虽然没有很大的快感,但是,这些琐碎细微的小安慰萦绕于心,就像身心、一样芬芳。就灵魂而言,人如果奋斗一生,如果能终日获得幸福,就已经实现了人生的最大价值。有些人很开心,但他们看起来很沮丧。有些人应该担心,但他们看起来很开心。生活在迷茫中的人容易快乐;活得清楚的人容易担心。这是因为清醒的人看起来太真实了,变得更真实的时候会困扰一生,所以没有快乐,更没有幸福。

 

而迷茫的人则更不在乎,虽然过着简单粗暴的生活,却找到了人生的大境界,活得心安理得。所以,人生的烦恼都是自己造成的。不是烦恼离不开你,而是你离不开它。这个世界上,人为什么会有烦恼?为了权力,为了金钱,为了利益,每个人都匆匆忙忙,背着一个沉重的袋子。装的越多,就越会被绑。人生在世,健康第一。活得有点迷茫,活得潇洒一点,活得开心一点。忘掉年龄,名利,怨恨,烦恼。能做到这一切的人很少,你会觉得有点不可能。有朋友,有知己,有窝,有伴,有点钱都是可能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生活的幸福。有些人总想比别人聪明,甚至希望别人夸自己很聪明。事实上,聪明人的幸福指数比愚蠢的人低得多,生活得痛苦得多。聪明人什么都看得很清楚,想把事情说清楚,知道是什么。然而,这一切终究是希望。不是每件事都能做得干净利落。所以很累。迷茫的人看待一切都是朦胧的,不想说清楚,也不必做的很漂亮。如果你生活得很轻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你不会那么累。但正如卞在0x 17710x 1772章所写的,我们经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但当他回头看时,却发现自己被别人仰望和羡慕。其实大家都开心。只是你的幸福往往存在于别人的眼中,而你自己还不知道。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