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生活从来都不是完美的

发布日期:2020-12-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从来都不是完美的

生活有时候需要我们有梦想,然后才能一起飞翔。-铭文

当你的第一声啼哭传入我的耳中,当我第一次见到你,当你第一次睁开眼睛对我微笑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小小的丑陋的小东西,突然成了我人生的重心,它将是我未来人生的动力,也是我和老公整个世界的动力。

然而,生活并不如意。当我们还在享受这美好生活的时候,上帝给了我们这么一根硬棒,孩子天生就是聋子。突然觉得天塌了,人生不知所措。但生活依然在日常的复杂琐碎中继续,不会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停止或改变。生活中的好事就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按照自己的行为去做事。对于那些不能自助或者没有行动能力的人是多么痛苦啊!老公这么安慰我。然后,因为他的一句话,我头顶上的阴霾突然打开了。以我不屈不挠的性格坚强起来。我期待有一天我的孩子叫我妈妈。带着这个美好的梦想,我开始了我们新的生活方式。

从那以后,我比正常孩子多付出了N倍的努力去教他们,从一开始的寂静世界,到他们可以寻找声音的事实。一开始我和老公拿着一个小盆,背对着孩子打,让孩子感受声音。带孩子去热闹的人群,说你看到的。在外人眼里,我就像一个精神病,仿佛是一个人在说话,总是用那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每次教他说话,我总是让他摸摸我的喉咙,让他觉得我在说话,然后慢慢把手放在我的嘴唇上,让他知道说话的口型,一遍一遍的说“妈妈”。教了两个多月。我妈第一次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是泪流满面的。这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幸福。这些艰难困苦只有我和老公才能体会到,因为孩子只有一岁多才学会说话,而之前养成的中风的坏习惯是无法改变的。有时候他着急的时候会用手,但是什么都不说。正因为如此,孩子才没少受到我的体罚。然而,之后我总是在他背后默默哭泣。

在别人眼里,我是个无能的母亲,对孩子太残忍。想到这些,总觉得自己欠了孩子很多。所以,我要想尽一切办法弥补孩子的缺陷。生活的每一天都会有精彩的片段,难忘的回忆。比如一个孩子可以断断续续地说“妈妈-水”,然后有一天他抱住我的脖子对我说“爱妈妈”。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语言。我觉得这是我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最初梦想的结果。我对生活的悸动和感激。

我和老公一直努力到现在,以至于现在我们也很骄傲。虽然孩子的听力很差,但是和同类孩子相比,他还是学习很努力,成绩比同类孩子高。孩子的说话能力日益增强,和正常人没有太大区别。我很庆幸我没有用悲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而是用乐观的精神看待生活。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