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思念是一种平静的表达

发布日期:2020-12-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思念是一种平静的表达

毕业那天,很多人哭着笑着,很多人说着说着,没有人愿意接受这样的分离。我不知道是谁,但我用非常恰当的方式说:“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个集体,一定不能忘记每一个人。”于是我们默默点头,把这个约定当做心中的信念。

 

暑假快到了,有人去同学聚会,有人约以前的同学去逛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没事干。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热闹的错过这三年,面对以前的同学,会显得太不真实,仿佛我们从未分开过。喜欢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慢慢翻看充满青春气息的专辑,回想一个亲切的微笑,品味一句真挚的祝福,让心里溢出一丝感动。因为,在我看来,怀旧是一种安静的表达,没有那么多眼泪,也没有那么多话语。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不经意间,你会发现,那些我们努力想记住的事,那些我们以为永远忘不了的事,在我们念念不忘的岁月里,已经被我们忘记了。的确,时间是残酷的,它永远不会停止奔涌,带走美好,而只会离开你。分开没多久,有些事就被我忘记了。我不擅长回忆那么多往事,因为我不会为此烦恼,我会努力让它过去。曾几何时,我们都如此珍惜彼此,以至于青春不需要承诺,因为太晚了,无法承载。我会感谢你的温暖,让我看到他们在我生命中划出的弧线。虽然永远不可能永恒,但永远是最美的瞬间。所以怀旧还是安静温暖的,没必要为遗忘而悲伤。

 

也许,很多年后,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我们彼此不再有交集,我们各自活着,我们各自哀悼,我们各自欢笑。但心里总会有共同的记忆。闲暇的时候,把记忆中的尘埃清除,慢慢重温,让两个可能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在某个瞬间拥有相同的心情,此时的留恋依旧是安静,或许带着会心的微笑。

 

思念是一种平静的表达,所有浅薄的喜怒哀乐都还活着。

 

我还记得,在那些喧嚣中,我一个人转身;在那些寒冷的日子里,我一个人呆着,品尝着孤独。

 

而怀念的表情,那么安静,就像一张无声的纸在橙光下,弯腰捡起来,同时拿起了一生的感动。

上一篇:做一个温暖的人

下一篇:红尘,一梦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