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红尘,一梦

发布日期:2020-12-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红尘,一梦

01

“我没有实现池塘春草的梦想,舞台前的树叶已经在秋天响起来了。”

秋天越来越浓了,懒懒地坐在秋光,左手端着一杯菊花茶,右手拿着一个长长的卷轴,看着眼前摇曳的树叶,一个淡淡的想法涌上心头。

在轮回的季节里,叶的故事无疑是最美的歌。轻轻拾起一片落叶,触摸上面清澈的脉络,沧桑之感油然而生。在自然界,每一棵草和树都有灵性。也许只有树叶最懂秋天的含义。

叶,我一辈子都有一个自由飞翔的梦想。然而,他一直在挣扎。他知道自己很小,但飞翔的梦想很大很广。

02

初春,风摇着枝头的肩,唤醒了树叶的梦。

他悄悄发芽,爱的种子,羞涩又羞涩。他知道没有人在注意他,因为所有的眼睛都在看着花,所有的笔墨都在花的周围。微风吹来,他愿意躲在花丛下,默默成长。

蜜蜂来了,她只是从他身边经过,因为她只注意花的方向。蝴蝶来了,在他身边停了一会儿,选择了新的花屋。一阵风吹来,他既不嫉妒,也不伤心。他和朋友们手舞足蹈,留下清晰的印象,心中摇曳着他飞翔的梦。岁月无声,时间薄而凉,他让希望在他心里变得迷人。

天下着毛毛雨,他在雨中。暴雨如注时,他也会为花撑起一根略细的脊梁。风雨,无悔,温柔的岁月,让他越来越单纯,温柔。

几度风雨,几度悲伤,时光渐老,夜雨渐冷,他慢慢被纹理的沧桑感染,墨绿色,成熟稳重;淡黄色,简单温柔;淡红色,朦胧。太阳温暖而宁静。

他总是在等待,等待身边的清水,等待天空的流逝。等一个风来救赎自己!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