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励志故事

生命之美的真谛

发布日期:2020-12-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命之美的真谛

香山红叶久负盛名。最近来北京看朋友,正好赶上十月的几个寒夜,是观赏红叶的好辰光。

临行前,心底想画一画,想象一下红叶的风景。它们像长沙岳麓山的红色枫叶吗?虽然我没有见过红色的枫叶,但我可以从“霜叶二月开”和“万山红,万林染”的诗句中领略到它的意境。它们像南京栖霞山的红叶吗?南京的红叶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像水一样细腻,像胭脂一样明亮,树叶和树枝都很重。他们看起来像优雅的红色女孩。

有人认为香山的红叶是世界上最好的。不管这个理论是否公平,它永远不会随着长沙和南京的红叶而重复。但我心里还是有一个小疑问:就是因为象山地处京畿道,曾经是皇家狩猎的名园,让游客力求无所不知,所以这就是理论。现在,我可以抛开历史和谣言的光环,享受香山红叶的魅力。

大巴离开中关村经过颐和园,一路都是郊区风景,没有高楼遮挡视线。天高云淡,随着车越走越近,树木稀疏的铜色山峦越来越嶙峋;西山是燕山山脉的残存脉脉,自古以来气候异常。突然,满是山坡的红叶从连绵群山的另一端跃入我的眼帘,我知道那是我向往已久的香山美景。车近了,抬头看看。淡蓝色的天空下,高耸的群山迎着微冷的秋风,满山都是红叶。在明亮的灯光下,五彩缤纷。

为了细细品味红叶,我避开了公园的北门,那里长长的石阶和缆车远离红叶森林。我爬上山坡,一头扎进红叶森林。游客在森林里踏出的小径,布满厚厚的灰尘;如果有一条古老的石径,那会格外的幽深和宁静。而且这里的小路在干草的掩护下蜿蜒曲折,到处都是红叶,真的是野而不雕。这里有红叶的叶子叫黄栌。它又红又圆的叶子散发出醉人的香味。象山的名字来源于这片树叶和这棵树。

秋风中,红叶婆娑,偶尔几片随风飘落。我不禁觉得他们是沉默的精灵,是蝴蝶和太阳的影子。它们浓烈的红色不仅仅是被严寒染过。也体现了时间循环中的一个完整片段:清风明月,烟雨蒙蒙。每块手表都仔细

人们可以隐约领悟到生命历程中与红叶相同的场景,体验到充实、快乐、成熟的情感。是的,斜坡上的红叶就像从天而降的音乐。它的激荡和回响,让人心绪清明,将纯粹的激情倾注心中。我觉得也是红叶之美的精髓。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