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励志故事

生命之美的真谛(2)

发布日期:2020-12-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沿着红叶最厚的路走,我们很快就来到了被游客推倒的墙边。许多游客走在倒塌的墙上,欣赏着墙内外厚重的红叶。“红叶断长墙如潮”,我感慨地写了一首诗。上山到半山腰,从稀疏的树木的一边望去,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游泳者从波涛的底部探入,充满了红叶的潮汐声。走累了,我挑了一块平坦的石头小憩。我看见红叶映衬着苍白的天空。就在离无数树叶几英尺远的地方,我发现有一轮淡淡的月亮!农历九月二十三日中午,遇到这么优雅的奇观,我在深城呆了很久,不想离开。

我走出红树林,太阳西沉。浩瀚的群山,在背光中升起,在地平线上变成紫色的薄雾。不远处,那边的山脊上有几丛红叶树,都像一堆堆燃烧的火。我登上了路祥峰,该地区几十英里的西山顶。看着它,天空的边缘飘着云雾,华北平原从天空延伸到这里的山脚。整个首都就像是茫茫宇宙中不知名的人下的一盘棋,日月穿梭的地方,回想着它漫长的岁月,一种神秘的诱惑,一种对过去的留恋,都伴随着凉风而来。我看着夕阳照在山坡上遥远的红叶森林上。他们表现出明亮柔和的语调。这样的顿悟突然从心底冒出来:在历史的长河中,个人存在的美好就像一片红叶。如果它是曾美的极致,构成了浩瀚世界的一部分,那么尽管它只存在一瞬间,但它将达到永恒。这才是生命之美的真谛?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