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人生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发布日期:2020-12-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每个人的成长都在于生命的绽放。我遇到的青春,遇到的人,经历的事,都可以用这样一句婉转动听的话来形容——听,青春是在沉默中歌唱,但我不知道这种孤独,我的人生是明媚的。

我觉得我应该感谢心理学,但不代表我很爱心理学。也许,我喜欢心理学中的人文情怀,却讨厌科学的实验统计学。

遇见一个人,看到几个城市。

这是我在心理咨询课上最大的感受。我很高兴我们遇到了心理咨询,所以我们在心理咨询中看到了城市。叙事疗法、家庭疗法、催眠疗法、精神分析等等。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但是,我想说的,只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事。

在心理咨询课上,我的思绪总是回想起遥远的故事。我会想起小时候的油菜田,小时候的太阳,风轻轻吹来时睡在麦田里,麦浪层层翻滚,阳光透过樱桃树落下的斑驳影子,打猪草时的慵懒。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那么多,但是当我经历催眠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来。尤其是“安全地点”技术。我记得老师说过,给自己一个安全的空间,于是我想到了自己睡在油菜田里,蜜蜂嗡嗡飞过。

催眠技术最大的神奇不在于它的神秘,而在于随时随地全心催眠的能力。好的催眠师对环境要求不是那么严格。心理咨询最大的妙处不在于能给你带来收入,而在于能给求助者和咨询师带来自身的成长。

老师说心理学往往不追求真理,只追求实效。我觉得这是对的。老师经常拿屈原做例子。我不是很喜欢屈原。我就是喜欢他的离骚和楚辞。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老师是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屈原的。他不是一个成功的人,不知道如何灵活,也不知道说话的艺术。

在中国五千多年的文化中,孔孟之道被尊为永恒。君子之道被称为“圣书”,但实际上它束缚了许多思潮。宋明理学的程、朱,我深恶痛绝。我只是佩服或者赞同人文主义。以人的发展为发展,唤醒人心,实现自我价值。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