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对美的留恋

发布日期:2020-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对美的留恋

人对一个事物的偏爱,其实是对一个地方的记忆,或者对一个人的向往。这个喜欢的东西和事,多半是美好的期待。还是对美的留恋。

难得静下心来写点字。因为每天遇到的事情总是萦绕在你的脑海里,这些潜移默化的温暖让你不得不去寻找那些潜移默化的爱,在潜移默化的事情中体会到潜移默化的快乐。在这样一个仲夏的日子里,我的心感到满足。

天气非常热。几乎没有一件事让人进入雨天还想做好。因为温度高,静下心来滋养心脏很重要。

但是,人在安静的时候,内心的平静是另一种平静。每天晚上出去散步是一种休息。自由的呼吸着污浊的空气,看着院子里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很舒服。

紫薇在院子里盛开。芙蓉花和水果散落一地,吸引了一些麻雀来吃。无花果从青色逐渐变成紫色,再过十天,无花果应该成熟了。但柿子还小,有些大叶女贞树落花后结小青果。樱花树,海棠,紫荆,这些陪我走过春天的花树,盛夏的时候,有的结果了,有的安稳的呆在院子里,就像蛰伏的春天。

最打动我的是紫薇树和紫薇花盛开的院子。每天都看到红、紫、白,如云,细细的暖意。仿佛要把人逼到忘我,再逼到心碎。

我记得写过这样一句话,直到它伤透了我的心/我的眼泪充满了你浅浅的双脚。我不知道,当我写下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是为了一场告别的爱情,还是为了一场与亲人的生死离别。我想,所有的爱终究只是一场深情的告别。

作为一个女儿,怀着一颗紫薇的心,在告别中,我期待着爱情的相遇。而期待是一段美好的爱情。就像紫薇一样,今天在这棵树上开粉红色的花,明天在另一棵树上开粉红色的花。它带给人一种美好,一种美好的期待。这是一种每天都存在的稀薄的温暖。

这几天感觉自己像被笼子罩住了,被沉闷低压的天气罩住了,被潮湿的气流袭击了,身体像在热气中冒着热气。很难进入中部平原。然而,这个季节也有美丽的风景。在中原地区,三府有晒西瓜酱的习惯。每天早上,我们看着院子里的阿姨们端着一个搪瓷脸盆,上面盖着白色的沙布和干西瓜酱。晒了一天的西瓜酱,黄昏的时候带回家。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总是暖洋洋的,仿佛要流出黑油的酱了。就像这辈子,酿一壶西瓜汁。太好吃了。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