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一场心雨

发布日期:2020-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场心雨

喜欢看雪花在下雪的午后落入红尘的最深处,眼神沉静,有一丝情怀。暂时离开这个喧嚣的世界,清空自己的内心,享受这份宽广和纯净。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意想不到的喜悦,也会有痛苦的清醒,会红会暖会冷;一棵树盛开,它美丽而华而不实,雪像灰尘,可以抹去世界的无助,净化灵魂。

打开心灵之窗,观赏花开红尘站的美好时光。总会有人来来往往,曾经的美好,永不凋零,落花散,风轻云淡。人的累是从心开始的,但是什么都没有,哪里来的灰尘。看山看水,生活才会幸福。不是所有的沧桑都刻在时间的纸上,也有岁月沉淀下来的静谧之美。

人生之旅,风景之旅。回首人生的画面,总有一些过往的相遇,会留在心里;总有一些人给了我们温暖的陪伴。谁会用无缝的笔墨把时间的纯美雕琢成一朵心花,温暖生命的色彩?谁在一滴水的世界里滋润着花与花之间的感情,又匆匆忙忙的将它们聚拢又分开?

一场心雨,一首湿了多年的诗,总会在孤独的意境里渲染心底的风景。倒一杯回忆的茶,让过去在杯中冲刷,而在回归的路口,时间已经从手指间的缝隙退化为惆怅,低眉只是自己画的花影。一段时间背后一定有阴暗的角落,那些徒劳的追求打不过日月的婆娑,飘过地平线的只是一朵浮云。

在人生的路上,请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也许在下一个路口,他们会挥手告别。所有的故事总有一天会在岁月的平淡音符上变黄,唱一首小诗,带着一丝眷恋去珍惜这本书,不是为了渲染烦恼,也不是为了记住任何人,只是为了在浅色的时光里学会包容和感恩,而当青苔被霜覆盖的时候,蓦然回首,如果还有温暖,那就是时间赐予的阳光。

一条路可以走过多少坎坷;一颗心能容纳多少喜怒哀乐;一段爱情能承受多少离别,一个故事能演绎多少轮回,一段时间能包容多少次,人生的旅途总会分分合合;时间的拐角总会有来有去,时间,磕磕绊绊,人生,浮沉,一转就能带走多少过往,回眸一瞥又能写下多少沧桑。

面对太阳的时候没有雾霾吗?不去想,就不会再难过了。路在脚下,心在路上,生命的音符里从来没有重复的篇章。转身,微笑,在有爱的岁月里练习,让我的心在转身的过程中安稳。即使昨天的故事成为我心中的一个断点,我依然会在明天的道路上表现出色。

其实每艘渡船都可以停靠码头或者摆渡。它温暖,永远在你身边。人生是一段旅程,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来来往往的都是客人,知道的都是缘分,所有的故事都会结束,终究是轰轰烈烈的。禅定之道,在于知心,原谅时间,记住美好,简化复杂,修复岁月的碎片,让生命的浪潮汹涌澎湃,让我的心灵平安。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