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给自己一个理想,让自己等着

发布日期:2020-12-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给自己一个理想,让自己等着

抓不住岁月的手,让时间匆匆流走,然后又一个季节过去了。重庆的天气总是不可预测,令人困惑,但期待着下一个晴天的到来。

不知不觉来到大学已经一年了。我获得了全新的生活,看到了全新的场景,对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交到了新的朋友,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对朋友有了新的认识。我还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很多老师跟我们说,大学里要有一段恋情,他们还把它归结为大学生必须做的三件事之一。他们说大学里的感情是最纯粹的,没有任何杂质。时光荏苒,看着身边的朋友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然后幸福地生活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寻找自己的幸福上,忘记了上进。于是我开始思考,思考我的大学生活,思考我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思考我应该如何度过我的大学时光。是平平淡淡,平凡还是平庸?

我一直以为大学生活很轻松,很自由,很自由,甚至很自由,我发现并不是他们说的那样。真正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值得回忆和珍惜的东西。大学就像知识的清泉。真人会上去一饮而尽。不幸的是,大多数人只是上去漱口。我们会成为漱口的人吗?我不知道。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不让青春留下遗憾的泪水。我记得谭曾经说过: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苦,不懂就不知道幸福;有一种幸福你没有,你也不知道它的纯洁。经历本身就是一笔财富,经历的时候突然就豁然开朗,收获了一点。

昨天的生活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不管我们愿不愿意,这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曾经的固执,我们固执的坚持自己的坚持,相信自己是对的,没有把老师的建议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们已经摸着头,失去了太多。但是现在我们失去的太多,错过的太多,没有退路。这时我们突然明白了什么是青春的代价,什么是青春的冲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在意过去,忘记昨天,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从头开始。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它能治愈所有的伤口。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好起来的。即使生活欺骗了我们,也不要悲观,不要犹豫,不要逃避。有一次我试图逃避,却没有勇气面对那些深深愧疚的人。我一直想逃避,想逃避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想逃避那些熟悉的眼神,想逃避那些期待的眼神,直到很久以后,我收到了高中班主任的信息,看到那些温暖的话语,那一刻我的心湿了,脸颊上有一种凉凉的东西。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忘记,一直以为自己可以逃避思考和关心,可是突然发现自己好幼稚,选择了这么愚蠢的方式摆渡自己,以为把自己关起来就没人关心自己了,却不知道很多人一直在默默的支持我,关注我。他们多么希望我和以前一样,他们会勇敢的面对事情而不是逃避;他们是多么希望我坚强,希望我能迅速走出过去,继续书写我的辉煌。但我忽视了这一点,真是太傻了...

不眠之夜,想起我们风雨同舟的日子,肩并肩奋斗的岁月,那些往事在脑海里回荡;我想起那些星空,想起我曾经写过的梦;想起爸爸妈妈的亲切劝诫和殷切期望;想起父母鬓角的白发,眼睛瞬间模糊...想到大学里花的巨额学费,想到父母为我付出的努力,想到这一年的生活,心里酸酸的...虽然我一直在追,努力让自己继续前进,但不得不承认,这半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也堕落了一点...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