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

发布日期:2020-12-3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

今夜蚊子肆无忌惮地肆虐,伴随着室友的鼾声,真是一首美丽的小夜曲。不出所料,今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是思绪,往事在眼前闪过。从我快死的时候到我虚弱的时候,记忆就像幻灯片一样一个个展现出来,看到电影里的傻孩子,懵懂孩子,傻少年,我都忍不住自怜。此刻,我想抓住记忆的尾巴,这样我就可以弥补它,避免这些错误。然而时间无情,事实依旧醋。毕竟,犯的错是错的,不可挽回的,不可挽回的。

我知道我做了很多错事,但我总是故意不去想。我以为逃出来就能渐渐忘记。但是我错了。在黑暗中,那些错误终究逃不过我内心的煎熬,所以我可以把它暴露在阳光下,让遗憾侵蚀我的心。逃避,你可以逃避一段距离,却无法逃避内心的谴责。毕竟你要为自己的错误和懦弱付出代价。

那么,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犯错误的,这20年我错在哪里?撕下记忆的面纱,让它泛滥到我心满意足。在记忆的洪流中,我尽最大努力去寻找当初的污点。突然,我看到一个孩子泪流满面,嘴角带着一丝血迹跑开了。回头,再回头,那是我第一次偷别人家的东西,父亲在我脸上留下了痕迹。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年,我从别人家摘了一朵向日葵。

回忆向前流淌,孩子长大成了少年,一声伤心的哭声刺穿了我的耳朵。哭声过后,我看到一个女人躺在桌子上哭,哭得很伤心。他旁边站着一个少年,傻傻地站在那里,一脸苦恼和懊恼。是的,他做错了,但是让他妈妈为他的错误感到难过。他怎么能不感到苦恼和烦恼呢?在那一年的记忆里,我第一次和别人打架,脸上留下了疤痕。

时间似乎是错误的催化剂。一个人成长的时间越长,犯的错误就越大。少年背着单肩包走进高中校园,全市最好的高中。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朋友,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新的世界总是充满诱惑,他没去过的地方,没接触过的东西,他总想去尝试,不顾后果,他只是一个一个的去做,然后一步一步的犯错。从第一次偷偷摸摸,到最后一次直接逃学去网吧,少年已经完全沉入了自己的游戏世界,学校家庭用欺骗度过了高中的最后一天。那一年,除了玩游戏,我好像什么都没得到。

他父母的爱把他推进了另一个新校园。小时候经常听说每天的课很少,不用写作业,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充满自责的男生对这一切都不感兴趣。他心里唯一想要的就是不再犯错,不再让父母伤心。但是大家都知道,他还是一直在犯错。在大学校园里,什么都不做是不对的。几百天来,今天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像木偶一样活着。那些年,我知道错在哪里,却不知道如何改变。

生活在阳光下,我害怕自己内心的黑暗被暴露,但就像我此时生活在黑暗中一样,内心的恐惧是清晰的。害怕是因为后悔,害怕是因为仇恨。在许多不眠之夜,我向上帝忏悔,祈求上帝原谅我的错误,但我终究没有得到上帝丝毫的暗示。我后悔,多少次我想象如果我没有犯错我会是什么样的形式,但无论我怎么想,我还是想不通。多少次我问自己,如果我没有犯错,我今天会过得好吗?

叮,叮,一声巨响惊醒了我的梦,我发誓,如果我的手机没有响,我早就把它砸了。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儿子,最近工作怎么样?减肥了吗?谈过女朋友吗?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无从下手。我打了个哈欠,不耐烦地回答:妈妈,这个周末能让你儿子睡个好觉吗?快点,让你睡,让你睡,电话那头没有声音有说有笑。这时候我也没觉得困,就去卫生间洗了洗,镜子里的年轻人早已褪去稚气,穿上了西装。哇,真的很帅。

其实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如果你早点犯错误,你就可以避免将来犯更大的错误。你之所以在做错事之后向上帝祈祷,是因为你相信上帝,上帝之所以没有帮助你,是因为上帝相信自己,能够很好的处理。不要后悔当初犯下的错误。犯错了才能成长。就像你回忆十年后的自己,你还是会觉得当初的自己有多幼稚,多无聊,多愚蠢。一杯酒过去,恨不能回头。如果我没有犯错,我现在也不会更好。之所以犯错误后的场景我无法想象,是因为眼前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