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回忆,我逝去的美好过去

发布日期:2021-01-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回忆,我逝去的美好过去

如果有人问我,在你的世界里,什么是最残忍、最温柔、最痛苦、最甜蜜、最容易被遗忘、最不舍得放弃的,我想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记忆。

回忆,我们很熟悉,因为有时候我们总是抱怨现在的生活不如意,然后感叹以前的美好生活;回忆,我们很奇怪,因为有时候真的不想去触碰回忆里的美好,怕经常咀嚼,幸福的滋味会被无情的岁月冲淡。

今天,我无事可做。看着网上很多09级兄弟姐妹的毕业视频,看着即将离校在自己大学读书的那种舍友,在寝室里有第二次,通常是好朋友的基友们,不禁幻想着我以后毕业会是什么样子。我会舍不得走吗,我会哭吗,我会熬通宵吗?

想到这,我不禁想起自己高中毕业时的场景。呵呵,一个大师真的要调侃一下:回忆就像我们受伤后留下的陈嘉。摸起来很疼,但是总是很便宜,忍不住摸。

我不得不感叹,记忆是天使和恶魔的共同体,是最残酷的,因为它的出现,永远代表着一种美好,一种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被时间的车轮碾成了尘埃,再也回不去了;是最温柔的,因为每次打开回忆的扉页,我都会想起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人,一起犯过无限的错误。一群人在一起无忧无虑,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一起快乐,一起悲伤。我不禁露出一个无法隐藏的浅笑;是最痛苦的,因为它总是提醒我们,我们的青春在不断被岁月抽离;它是最甜蜜的,因为它给了我们回忆过去岁月的好机会,让我们也能回忆起甜蜜的过去;我最想忘记的是它,因为相对于现实生活,我害怕陷入回忆的漩涡。在我自己的世界里,过去的美好总是战胜了现在的感动,因为在人们的观念里失去的东西总是比现实更美好;放弃也是最不能忍受的事情,哪怕会给我们带来痛苦,让我们想起过去的美好,让我们感叹现在的悲哀,总会让人陷入过去美好的泥潭,无法自拔。但是,逝去的感觉,就像海城塔在沙漠中诱惑徒步的旅行者,有着无穷的魅力。

在思绪的洪流中,我不禁想起了高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威严的化学老师葛勇,他有着各种霸气的外号;温柔幽默的语文老师杨,一直觉得这是最琐碎的,但是他一直怀念我们高中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叔叔,怀念太温柔太累的物理老师,怀念上帝舍不得她继续这么累,怀念一起犯两次错的舍友,怀念一起上课看过的读者,怀念我们没收过多次的假手机,怀念暗恋过的女生。一切都静静地躺在我的记忆里,等着我有一天累了,受了伤,或者等着我傲慢,懒了,轻轻把他翻起来,窥探失去的美好。

过去的岁月是我们用最好的生活留下的痕迹;回忆是我们纪念逝去青春的墓志铭。回忆,我逝去的美好过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