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友情文章

那些曾经走过的朋友

发布日期:2021-01-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曾经走过的朋友

闲着没事就翻看过去的老照片,突然心里一惊。我不禁叹了口气:从小到大,朋友那么多,怎么走着走着就没几个了?

耶!朋友一般包括亲戚朋友。一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同舟共济的朋友。但是,可悲的是,这样的朋友不是越来越多,而是越来越少。是别人嫌弃我还是我嫌弃别人?

小时候为了一个几毛钱的玩具和玩伴成了好朋友;上学的时候,一个中文句子,一个数学计算,和同学成了朋友;工作之余,有人愿意静静地听我说话,于是我们就成了“铁杆”朋友——漫长的人生旅途,我们只是“捡”那些和我们投缘的朋友。

在人生的旅途中,朋友总是与我们同在,但当我们行走的时候,有些人却不小心“失去”了,甚至让我们猝不及防——因为疾病、意外等不可预知的天灾人祸,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或几个最亲密的朋友。亲人血缘相同,血浓于水;朋友,有患难与共,友谊深厚。这样的人不多,我们有生之年也就那么几个人,不能替代,也不会再生。

那些曾经走过的朋友,有的不小心走散了,不是刻意的,更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当我们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对方搁置起来,甚至扔到岁月的记忆里。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忘记他们,但我们很少联系。昨天还很亲近的人,变成了渐行渐远的朋友。

人生如戏,社会是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笑,哭,开心或悲伤。没有朋友,这个世界难找,亲情友情难找。很容易找到更多的朋友。善待朋友,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心来珍惜友谊。让某人为你分担快乐和痛苦。试着珍惜爱你和你朋友的人。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