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学做一朵莲花

发布日期:2021-01-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学做一朵莲花

我一直喜欢安静,不喜欢噪音。这时,太阳照进了我那朴素的小屋,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和温暖。我泡了一壶香茗,坐在窗前读一本好故事。

突然,我听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抬头环顾四周。是前院飘着的荷花。我被她清晰的韵脚吸引,走到小水池前。我看着池里的荷花开着,在风中摇曳,清香沁人心脾。看着池中盛开的荷花,满是惊艳的目光,花相似,枝相连。以为自己生活在这种优雅安静的环境里,从不涉及世俗纷争,也从不羡慕宴饮的生活,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

突然觉得人生无常,世界瞬息万变。如果我能想到这朵莲花还屹立不倒,从泥淖里走出来没有沾染一点清波,不是妖,生活在三千人的繁华之地,在红尘深处享受宁静的生活而不惹人尘,那该有多好!

学做一朵莲花,默默伫立在时间的深处。生活在喧嚣的城市,要么你算计我,要么我把你打倒,世界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烦恼。不如把心放在一个地方,找个地方住,静心佛法。没有丝竹之乱,耳中没有公案之功,可以以一朵莲花的姿态站立永恒。

学做一朵莲花,在时间大厦上默默守望。在红尘深处,他们无法修炼自己。他们四处奔波要柴米油盐,被生活困住,饱受病痛折磨,无法安居乐业。如果你能把茶放在水前,煮一壶云水静心,你就不会苛求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就会跟着自己的心走,带着莲花心态看孤独。

学做莲花,三千浮华之后独立。生活在一个没有一技之长的社会,很难立足,没有一棵参天古木保护自己,一路上总会被毒草毒蛇所伤。能否根据自己的需要,细心地衡量自己的人生,把难画的凤凰穿牡丹绣在衣面上,细心地把感情缀进岁月的针脚里,从而成为旗袍,以莲魂脱颖而出?

人生如棋。每一步都要谨慎而不胆怯。三思而后行,不可一步一步来。尊重对手而不是奉承。谦虚不自卑不自信不自负。做人不是这样,世界上有一种痛苦叫做夙愿。

人的一生有很多要走,有很多要吃,有很多要经历。好的坏的都是路上的风景,好的坏的都值得珍惜。有时候不是你想选择,而是你必须选择。不是你想要的一个接一个的来,你一直奋斗的东西得不到。有时候不是时间不在乎你,而是你辜负了她。

学做一朵莲花,在自己心里悄悄开放,不去想过去,恐惧未来,学做一朵莲花,在自己心里悄悄开放,学做一朵莲花,在自己心里悄悄开放,哪怕《昙花一现》没问题,但需要安心。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