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发布日期:2021-02-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孤独有一种野性的力量。当你打算回头的时候,它会戳中你的脊梁骨,让你站直,走好。知道的越多,越发现这个世界是孤独的。越往前走,越发现这个世界是个孤儿院。

阿梅问我为什么退团。我只是随口回答说我想安静。没有过多的解释,似乎也不需要什么解释。但她怎么会知道,我这么吵,怎么突然就消失了。我承认信息发展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每天你跟我说话,就像几个朋友一直生活在一起。但是当我感到自怜的时候,我意识到,短信、电话、皮带扣、邮箱这些仅仅因为距离而存在的东西,都是没有意义的。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你一个人住在这个城市里,你多么想回到那个叫朋友的温柔之地。激动是你的。我选择沉默。我更害怕有一天我忍不住了,会不停的往回跑。我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在我的决定上,它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我不甘心,我怕后悔。

最近江浙沪大雾袅袅,空气质量处于紧急状态。一些地区已经启动橙色警报。对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我至今也不这么认为。霾这个词终于出现在我的字典里了。阴霾的天气总让人觉得世界末日。去年传说中的末日来临时,我们几个人在华莱士的路上走不动了,笑着说,如果真的死了,愿望已经实现了,这辈子没有遗憾了。但直到现在我们依然过得很好。

我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但我真的活在这样的一天。为了感情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坚持下去,哪怕最后是我一个人,我连怨恨都没有,也许我看透了那个人。终于心要灭了,所以会是最好的结局。看到朋友在这里,如果你遇到那个人,请替我说出来,我不讨厌,我一点都不讨厌,那个人不值得我讨厌。

膝盖上的疤摸了一下还是觉得疼。吓到了,应该快好了。上周,气温急剧下降。走在路上,手冻得抓不住车的水龙头。我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把裤子戳了一个大洞。我慢慢扶着车,捡起散落在路中间的大包小包,继续坐车到我在寒冷的夜晚住的地方。我回不去了,瑟瑟发抖。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后,我意识到膝盖刺痛。当我卷起裤子时,我看到伤口真的有点大。可能是太累了,洗个热水澡就匆匆睡了。

半夜又醒了。我想用手机打个电话,但是一直没拨。不知道给谁打电话,也不知道过去聊什么。突然发现我们那么遥远,那么陌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它茫然,无助,痛苦。是孤独的滋味。

所以我在我的演讲中写道,不是所有的恩惠都是理所当然的,也不是所有的痛苦都应该被别人感受到。当你独自面对各种困难时,你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变得更加强大。这是你成长必须接受的体验。

后来我把伤痕累累的伤口送到了太空,只是为了大家开开玩笑,娱乐一下。他们甚至保存了称呼,直接伤害了我。我笑了。多好啊。人只有被别人看不起才能看清自己。杜诗梅打电话来。她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说出来。我也明白她想说什么。其实我也想说,别太情绪化,我真的会哭的。

每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都能静静地听到自己生活的节奏。呼吸和心跳是如此清晰和自然。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