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幸福不会走远

发布日期:2021-02-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福不会走远

幸福永远是最简单的。知足,珍惜,用心去爱,用心去感受被爱。

每个人都有世俗的欲望,因为人是有欲望有需求的动物。很多人,因为欲望,失去了雅量,失去了开放,失去了和平,失去了幸福,失去了自由,甚至失去了生命。地球上的人,擅长出生。在欲望的侵蚀中,人性中很多美好的东西都变了,真的变了假,善变了恶,美变了丑。原因好像是自私,虚荣,贪婪,卑鄙。

德国著名哲学家叔本华有句名言:“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得不到满足,就会痛苦。满足了就没意思了。生活会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所以他否定欲望,小乘佛教压制欲望。基督教、东正教等宗教主张禁欲,认为欲望是一种罪恶。显然,欲望是一种可怕的心理活动。

我们都是无法逃避欲望纠缠的普通人。这是一定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从积极的角度看待欲望,不要因为欲望可怕而去压抑和否定它。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越是压抑克制的东西,在我们的大脑神经中就越活跃。就像当你想忘记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的时候,你用大脑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想,尽力,尽力。最后你会发现你做的一切都是没有用的,因为你能不能忘记,不是我们努力不努力的问题,因为能让你忘记的根本不需要你去努力。相反,在一次又一次的遗忘这个过程中,你一次又一次的加深了原有的记忆。到时候你会让这个完全做不到的事情消耗大量的精力,变得精疲力尽。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就像苏黑教我们如何对待情绪的时候说的那样,用平和的心态去拥抱一切,让存在的一切来去自如,不抗拒,不压抑,用优雅的姿态邀请它进来,迎接它,倒茶沟通。一段时间后,他们会觉得这里很无聊,无法吸引你的注意力,感觉很闷。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应该更聪明一点,而不是压抑和克制自己的欲望,用一颗平和包容的心去面对?

其实欲望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我们的不足。既然如此,是否应该客观理性的面对,修复,管理?这样,欲望会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理解自己缺失的内容,梳理自己的思维,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不断改变自己,修补漏洞,让自己学会成长。

试想,如果人真的没有欲望,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懒散散漫,没什么可关注的,没什么可关注的,没什么爱好,没什么兴趣,没什么重要的,没关系的,总是没精神,没热情,没什么必要,好的坏的,没激情,没活力,只是个呆蛋!多可怕!其实我们还是需要欲望,需要它给我们注入活力和动力,需要它带给我们希望和追求。

2 3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我的心依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