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幸福不会走远(2)

发布日期:2021-02-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何很好的控制欲望,让欲望作为正能量存在于我们体内,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问题。人是软弱的,面对欲望很容易失控迷失,这是致命的弱点。学会管理我们的欲望已经成为核心焦点。

第一,戒贪。相反,如果你不满足,你总会感到痛苦。当你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了,金钱,地位,名利,豪车,好房子,才华,美貌,气质,完美伴侣,幸福家庭...所有的需求都编织成一张巨大的网,我们愿意困在里面而不自知。面对欲望的时候,擦亮眼睛,定下心,温柔的问自己的内心最想要什么。我们能有什么?我们的心能承受什么?多少美是可以容纳和消化的?如果给你1000亿,你未必比现在好。如果你有一个全能的爸爸,你可能不会比现在更好。个人裁缝的生活是一个恍惚的梦。记住:不是所有的好东西都适合你,也不是所有的光环都能覆盖你。好的东西需要控制的能力和平衡的智慧。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对别人来说是彩云,但对你来说会变成地狱的诅咒。所以,不要盲目悲伤地羡慕,明智地选择,知足地生活,心安理得地行走,简单地生活。把自己所有的欲望都很好的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限度内,优化自己的精力,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切记不要放纵。当欲望出现时,我们需要管理能量的分配。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懒于控制,随意合理化自己的欲望。否则,我们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失去自律的能力,漠视道德,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失去理智,成为欲望的奴隶,人格分裂或失去对人格的控制。两个相爱的人,更要注意不要沉溺于性。“沉溺于性的人很难给予积极的爱”,因为沉溺于性会让人失去很多能量。怎么会有足够的精力给别人?就算勉强能给,也不是优质的能量,也不是积极的爱。相反,“当你失控的时候,你必然会剥削最爱你的人。”本来爱的能量是双向互动的。如果双方都能控制好这种平衡,那么爱的能量就会滋养感情,让彼此幸福和谐。但是,一旦你的放纵失控,你发出的能量就不再是双向的、互动的,变得自私贪婪。而对方在感情上继续付出,会感到无能为力,无法满足你过度的欲望,会质疑你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既然这么爱你,为什么不能让你满意,让你开心?这无疑是你在剥夺最爱你的人。要知道“欲望是不能完全满足的,满足的瞬间也是下一次不满足的开始”。管理好自己的欲望,千万不要放纵自己。

最后,放下自己,用爱来管理自己的欲望。一切欲望都是以自我为中心,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如果我们能管理好自己,爱情就能健康、阳光、顺利,滋养生命和灵魂。如果我们管理不好,我们会变得放纵,失去自我。那么如何管理呢?值得肯定的是,我们不应该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来直接支配自己的放纵,最终会导致压抑和否定,抛弃和放纵。用爱管理欲望是解决问题的核心。放下自己,关爱他人,打开爱的窗户,让爱的喜悦和满足反放纵。但是不要一味的满足别人,否则你会成为别人放纵的帮凶。遇到问题的时候,多想想别人的感受和需求,不要太理亏太自私,时刻用清醒的头脑去衡量自己的付出和收获是否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无论是给予别人,还是索取别人的能量,都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欲望,不要失去平衡,让自己的能量不受控制地失去,最终成为一个崩溃的爱情乞丐。苏黑告诉我们“成长的责任就是学会节约能源,学会管理自己。”人生有不堪承受的重量,也有不堪承受的轻盈。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爱情是一种真实的感情,一种让人感到幸福和充实的幸福。爱情没有理由,是纯粹的自我感觉。然而,爱情也有盲点、幻想和局限性。什么样的爱情才是真爱?苏黑这样回答:“真爱超越欲望。当你的爱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也是为了自己而活,当你不再执着于一个人活着还是两个人活着的区别,这种爱是神圣而真诚的。如果你能这样去爱,你和你的爱人就会变得完美和完整。如果你能这样爱,你能要求什么?”

1 2 3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我的心依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