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逝去的童年

发布日期:2021-02-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逝去的童年

卷起你手中的菊花,卷起淡淡的清香...春天到了。菊花不是这个季节的东西,但是很有娱乐性。

早春,油菜花开的时候,奶奶会煮一大锅米饭。她带着铲子的节奏在热气腾腾的空气中打滚,偶尔有几缕青烟从身后冒出来。我一直觉得她的胳膊很结实,不然她怎么能制服不听话的油锅,轻易把里面的米翻过来呢?

奶奶的脸上布满了细腻的水珠,出现在白色的空气中。过了一会儿,水滴渗进眼角的皱纹里。撩起一点头发,贴在额头上,紧紧裹住,反映衰老的迹象。

我吃得津津有味。金色的油菜花已经干枯发蓝,有点像奶奶。但是奶奶的童年并没有那么灿烂,有点像菊花——黄色没有那么鲜艳,但是赏心悦目。应该的,奶奶的名字里有个“菊花”字。

奶奶身体臃肿,什么都缺乏魅力。像一个猕猴桃,外观粗糙,很酷。那既不是绿草如茵,也不是青翠欲滴的大树,根本无法引起别人的食欲,但你永远无法理解它内心的甜蜜,柔软如水。

看过奶奶以前的照片,是一个清秀的小姑娘,肩上扎着两根辫子,却表现出与同龄人不同的忧伤,深深地扎根在人民的心中。就像大丰收的秋天,无人问津的菊花早已悄然凋零,只剩下孤零零的花瓣,离开枝头,融进泥土里才发光。

奶奶没上过学。

我会卷起手中的菊花,淡淡的清香,还有奶奶逝去的童年。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