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梦想的味道

发布日期:2021-02-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想的味道

几缕炊烟,一个院子,两三滴雨滴滴在屋檐上,门前池塘里的几只青蛙,唤醒了黄昏的宁静。农家院的温暖藏在潮湿里,一定是阳光明媚。明天,太阳将沐浴在勤劳的阳光中。宁静、安详、朴素、自然是这个村庄的人格魅力。

我向往村里的生活,那是一个人走在人生的轨道上很久之后的一种平静的回归,一种灵魂的支撑。

生活会让一个人离开圆点,然后以追求为半径努力完善一个完美的圆。大家更像陀螺,转啊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想自己想要什么,也没有太多的判断力去擦亮眼睛。沉重的生活负担和杂七杂八的事情,让我们用不满足的思想来约束前进的步伐,用疲惫的心在繁华都市的街头茫然地敲打着不屈的重量。我曾经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为了利益背叛誓言,为了养家糊口抛弃灵魂...不管最后是得到了还是失败了,我的心总会在一个宁静的休闲之夜,跳回原来的点。于是,再一次告别宁静和单纯的遗憾,在我心里越来越浓。

我想在城市里很匆忙的人和其他城市的人都有同样的经历。我曾经以为离开村子会产生太多既定的愿望,但有时候一转身,发现给我最充实的满足感和满足感的,是村子。然而,现在,靠近我的村庄,遇见人,山和水,可能不是一开始离开的方式。

我不喜欢这个城市。快节奏有时会让我觉得累。人匆匆走过,找不到温暖和默契的地方。总觉得村子里存在着永恒的淳朴自然的风俗。即使离我很远,也不影响我向往的迷恋。

有时候,在梦里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村头的老树斑驳着逝去岁月的记忆,树下的老人正在下着一盘似乎永远也下不完的棋。夏天的下午,几只黄狗吐着舌头,一个小孩靠在树下,嘴角挂着微笑睡着了...环顾四周,青山环绕,小溪前的小村庄很美。我想我去过这个村子,不然为什么我的梦想这么清晰?我想,我可能没去过,所以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理想的建筑。

"给我准备鸡肉和米饭,老朋友,你在你的农场招待我"。那一年,朋友约好在农村聚会。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也感染了我。站在院子里,有金黄的玉米,高高的稻捆,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庄稼。院子后面的小花园里的几种水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这些都是朋友微笑的理由。经历过“蒸夏土气,烧背烧天”的经历,获得了喜悦与平和的享受。朋友说他正处于人生的秋天,他只想安于这样的生活。他怕我嘲笑他不追求更高的东西。其实我是多么羡慕这种生活啊!青春的无知和好胜心曾经让一个人做出冲动的事情。也许在这个中年,他更懂得冷漠和冷静的价值。吃饱了,太阳就要下山了。坐在院子里的石阶上,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平静,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乡村的夜晚似乎来得很早,月亮似乎更干净,星星似乎更明亮。偶尔有几只昆虫让我觉得比较亲切。想想你自己一直住在一座城市建筑里。你有没有过这么舒适祥和的夜晚?总有汽车的声音,总有楼下餐厅里醉鬼莫名的吵闹声。很烦但是很无奈......在乡村的夜晚,你可以咀嚼出味道,甚至风也是芬芳的。如水夜,清澈温柔。我相信小夜曲的魅力属于村夜,因为它合格。

朋友说,其实这里不用想太多。抱着枕头,睡到自然醒。你会听到的是老牛的叫声,或者是砧板上切菜的声音。因为国门是可以打开的,就像人们敞开的心一样。

2
情感